历史第一人!34岁老将17年换13队 上演另类落选秀神话

随着交易市场大门的打开,各支球队都开始了休赛期的补强,而掘金也做出一笔2换2的交易,用莫里斯和巴顿从奇才交换来了波普和史密斯。这笔交易表面上看是一个并没有掀起太大的波澜,但是对于史密斯来讲,这已经是他效力的第13支球队,成为了NBA历史第一的“流浪汉”。

当2010年选秀大会开始之后,身高并不占优势的史密斯并没有被任何球队选中,最终还是火箭给了他一份训练营合同,而史密斯也凭借在夏季联赛的表现,最终与火箭签订了一份两年合同。在新秀赛季,史密斯甚至还打过首发,可是在赛季中期,史密斯便被火箭交易到了灰熊。

在这之后,史密斯便开启了自己辗转的NBA生涯。新秀赛季结束后,史密斯并没有获得灰熊的续约合同,而勇士在签下他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之后便将其裁员,最终史密斯仅留下了场均4.5分1.5助攻的数据。在这之后的两年时间内,史密斯分别效力了魔术、雄鹿和太阳,但是始终没有能够进入球队的常规轮换。

2015-16赛季,史密斯迎来了生涯的高光时刻。此前一直被其他球队“推来推去”的史密斯,在费城得到了表现的机会。由于当时费城一心想要高顺位选秀权,因此在常规赛疯狂摆烂,而这也给史密斯提供了不少的球权。在那个赛季,史密斯场均能够得到14.7分4.3篮板7助攻,也正是这个赛季的表现,让史密斯得到了多支球队的注意。

成为自由球员之后,由于史密斯在上赛季的出色表现,他也获得了活塞为其提供的3年1800万美元的新合同。虽然史密斯仍然只能作为替补登场,但是他的战术地位却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在活塞对阵黄蜂的比赛中,他甚至还贡献了单场16次助攻。尽管在这之后,史密斯分别效力于奇才、黄蜂,但是他已经坐稳了球队的常规轮换位置。

史密斯之所以被频繁交易,也是因为他的防守能力并不够好。虽然如今NBA处于小球时代,但是对于后卫的防守能力也有很高的要求,而史密斯无论在回防速度还是一对一防守还是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不过,史密斯能够一直在NBA站稳脚跟,还是因为他在进攻端能够贡献一定的得分,作为替补席的即战力球员还是非常合格的。

在交易得到史密斯之后,掘金并没有将其裁掉的想法,而他们也需要有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来为穆雷打替补。相信在新赛季,史密斯能够在掘金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虽然史密斯并不是NBA落选秀的代表球员,但是他也凭借自己的努力上演了一个另类的落选秀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