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优秀科技工作者——张赟

图片
图片
2022年5月30日,是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陇南市召开了“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庆祝大会,会上通报表扬了全市99名优秀科技工作者。近年来,全市各行各业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科技工作者,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陇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近期,陇南市科协将对部分优秀科技工作者的代表进行宣传,旨在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导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争做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充分发挥行业资源优势和个人的专业技术优势,把基层所需、各自所能结合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实现市委市政府建设“三城”、打造“五地”目标,建设社会主义幸福美好新陇南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系列宣传之二十四
陇南市优秀科技工作者 张赟
图片
张赟,农学学士,现任康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驻康县太石乡何家湾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自从1997年从甘肃农业大学毕业以来,长期行走在田间地头,全力以赴做好先进农业生产技术在康县的推广普及工作,在农技推广战线工作25年。
图片
张赟同志始终不忘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处处能以《党章》为准则,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积极为“三农”服务,长期致力于康县农业标准化的推广普及工作,负责完成了全省首家无公害茶叶生产基地的认定,近五年来,指导5家公司(协会)6个农产品完成“三品一标”认证,先后获得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县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多次受到市县的表彰奖励。
图片
2014年起,他连续多年先后在王坝乡大水沟村等村任科技特派员,在田间地头向农户传授农业科技知识;2006-2016年先后主持或参与完成康县“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农业产业化发展规划的编制和各类其它相关规划的起草编制;2008-2013年主持完成5.12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农业类规划的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灾后重建项目的建设、管理、验收等工作;2009-2012年作为技术负责人参与康县大鲵自然保护区区划报告的编写,康县省级大鲵自然保护区的申报、评审、筹建等工作;2018-2022年作为首席专家负责康县小麦条锈病和玉米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作为技术负责人指导完成康县耕地土壤监测样品采集和耕地地力保护评价;参与完成康县耕地保护“两区”划定,共在全县9个乡镇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2万余亩。2021年起担任康县农作物和水生生物种质资源普查专家小组副组长,指导县种子管理站、水产站完成农作物、水生生物种质资源普查工作和“康县农作物种质资源圃”的建设工作。
图片
张赟同志肯钻研,能及时总结归纳,先后在《中国农业信息》、《中国蜂业》等国家及省级刊物发表专业论文15篇,在其它报刊上发表农业科普文章10余篇。能开拓创新,科学实践,注重年轻干部的“传、帮、带”,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农业科技人才接班人。
图片
他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勤奋踏实,爱岗敬业,长期深入基层生产一线,为康县农业科技的推广和乡村振兴作出了突出贡献。
来源:陇南科协
监制:王仕海
审核:赵军
责编:王伟毅 编辑:叶仰森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