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哈尔滨多家医院发布最新就诊须知!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患者就诊安全。6月30日,记者从多家医院获悉门诊就诊须知。

哈尔滨市第一医院

现阶段门诊就诊患者须知:

1、医院严格执行非急诊分时段全预约挂号制度,经测温、扫码、流行病学调查无异常的患者不需要核酸检测证明(部分特殊科室除外,具体见下页提示)。

2、请于就诊时间段前30分钟内凭预约信息及身份证原件进院,不携带身份证原件无法进入医院(无身份证的儿童需携带户口本或其他有效证件)

3、为减少人员聚集,门诊患者要求独立就诊,特殊情况最多可有1位家属陪同。

4、所有来院患者及陪护均需正确规范佩戴口罩,不可戴有呼吸阀的口罩进入医院,期间务必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5、所有发热(体温≥37.3摄氏度)、龙江健康码黄码或红码、行程码异常的患者请先到发热门诊就诊。

6、门诊实施“一医一患一诊室”管理,请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工作。

提示:

1、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 腔镜室、等高风险科室就诊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2、门诊换药及阶段性治疗的患者首次治疗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后续治疗每间隔7日需再次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哈尔滨市第二医院

门诊实行全面网上预约挂号,分时段就诊,望市民们周知。

一、门诊普诊患者全面实行网上预约,请就诊患者关注【哈尔滨市第二医院】微信公众平台进行预约,预约后请携带身份证按照预约时间提前30分钟前往预检分诊有序就诊,并配合疫情排查工作。

二、就诊时仅限患者本人,确需陪护的仅限1人。

三、请您出示预约码按指示通道标注时间段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进入。

四、门诊就诊患者及陪护,包括口腔、眼耳鼻喉、腔镜、呼吸等较高风险科室及有创操作科室,首诊时需提供七日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省内互认,纸质版及电子版均可)。

五、门诊阶段性治疗的按照门诊初次就诊核酸查验要求执行,提供七日内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省内互认,纸质版及电子版均可)。

六、新住院的患者及陪护,仍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检,黑龙江省互认核酸检测机构纸质证明)住院。

七、急诊及危重患者免预约由急诊绿色通道就诊。

八、60岁以上老人网上预约后可以优先就诊。

九、慢性病认定、离休、工伤、开药人员请您在预约平台上点击相应通道预约就诊。

十、非诊疗的人员请您在预约平台上点击非诊疗事项进行预约。例如:办理出院结算、医保咨询等。

十一、凡有发热(体温≥37.3)、健康码为黄色、红色的人员请直接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向社区报备。

哈尔滨市第五医院

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现调整门诊及住院患者新冠筛查项目:

一、普通门诊患者

1、首次就诊持7日内核酸阴性报告。

2、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首次就诊提供72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之后阶段性治疗需每隔一周再做一次。

二、新入院患者筛查项目及要求

新入院患者:需完成核酸+血常规(取消肺CT检查)。其中核酸为48小时内核酸检测单检阴性报告,血常规为48小时内。同时应在办理入院当天在我院再做一次单采核酸检测(包括患者及陪护),采集后不需等待本次核酸结果即可办理入院,本次结果需放入病历中。(如患者所持核酸为当天我院的核酸报告就不用再采),住院期间每隔一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在出院前24小时内检测1次核酸。

陪护:陪护核酸频次与患者同步。入院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单检阴性报告,同时应在办理入院当天在我院再做一次单采核酸检测(包括患者及陪护),采集后不需等待本次核酸结果即可办理入院,本次结果需放入病历中。(如患者所持核酸为当天我院的核酸报告就不用再采),住院期间每隔一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在出院前24小时内检测1次核酸。

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

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发布现阶段门诊就诊须知:

一、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严格执行非急诊分时段全预约挂号制度,非孕产妇发热患者请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二、所有来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门诊就诊人员(包括门诊患者的陪护)一律提供7日内核酸阴性凭证(纸质版/电子版均可),省内边境口岸城市和外省人员还需再提供落地24小时内核酸检测凭证,急危重症除外。

三、就诊患者及陪护请携带身份证原件,按预约时段提前15-30分钟到院,主动出示预约信息,配合工作预检分诊人员完成流调,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持身份证原件登记就诊,14周岁以上儿童由父母在公众号上填写流调信息。

四、门诊实施“一医一患一诊室”管理,谢绝陪同。特殊情况仅限1位家属陪同,所有来院人员需全程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或医用外科防护级别以上的口罩,不可佩戴有呼吸阀的口罩进入医院,就诊期间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五、所有健康码黄码、红码的患者,或有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腹泻等症状的非孕产妇患者,一律到定点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

1、进入门诊人员需严格执行“扫码(行程码+健康码)、测温、戴口罩”、患者及陪同人员均需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1岁以内患儿如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就诊时同时进行核酸检测。

2、非急诊全面预约挂号,预约挂号成功后,请患者于当日就诊,可提前30分钟进入候诊。如需退号,请您至少提前一日在手机操作,就诊当日及过后不予退号,以保证号源充分合理利用。

3、请全程自觉佩戴口罩,严格按照患者通道入、出口路线进出医院,并积极配合预检分诊人员流调并认真填写流调问卷。

4、无流行病学史的发热患儿(体温≥37.3℃)请网上预约发热患儿门诊就诊(6号楼),在发热患儿门诊就诊的患者及陪护全部进行单人单管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未出前,全部留观,不能离开6号楼。

5、如有流行病学史,或龙江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成人,禁止进入院区,需及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进行排查。

6、门诊阶段性治疗患者,首次治疗需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检),后续治疗,每间隔7日均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5合1混检)。

7、住院病区24小时封闭管理,住院期间禁止外出。

8、为避免人员聚集,社会“愿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统一网上预约、网上缴费,缴费成功后直接到核酸采样处采集标本,不必进入门诊大厅。

原创文章版权归黑龙江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与我联系,以便发放稿费。

记者:周琳

见习编辑:薄勋

审核:杨晔

统筹:孙佳薇 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