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开往幸福!嘉兴101路红色旅游公交线路首发

6月29日上午,嘉兴市101路红色旅游公交线路首发式暨“一起来嘉游,初心第一课”红色教育精品路线发布活动在嘉兴市大新路公交枢纽举行,首批8辆崭新的碳纤维新能源客车整齐的停放在现场。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参加首发式,并宣布101路红色旅游公交线路开通。

首发式上,张兵向101路红色旅游公交线路长庄正新授钥匙,并宣布101路红色旅游公交路线开通。101路红色旅游公交线路,从嘉兴火车站到南湖区凤桥镇公交枢纽,沿途经过新时代“重走一大路”、南湖天地、南湖景区、中央公园、凤桥三星村、梅花洲景区等众多的红色旅游景区、旅游景点和美丽乡村。

首发式后,与会领导与嘉宾乘101路红色旅游公交前往凤桥镇三星村,参观2004年复原的公交车,车辆和站台均按照当年原貌复原陈列,展示了嘉兴公交城乡一体化发展时代变迁。在复原公交一侧,还设立了“开往春天——101路红色旅游公交主题展”,介绍了嘉兴市18年来城乡公交一体化建设成果、101路红色旅游公交及沿线红色旅游景区景点和美丽乡村建设的相关情况。

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搭乘了嘉兴市首批城乡公交线路101路城乡公交车,亲身感受嘉兴城乡基础建设一体化带来的变化。101路公交线路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嘉兴完全有条件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统筹城乡发展的典范”的殷切期望,浓缩了嘉兴改革开放以来城乡面貌的精彩蝶变,是生动展示和见证嘉兴统筹城乡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的美好窗口,不仅成为嘉兴红色旅游教育精品之路,统筹城乡发展一体化发展实践之路。在101路红色旅游公交线路沿线及周边地区,涌现了凤桥镇三星村、联丰村(王祥里)、永红村、新民村,新丰镇竹林村、民丰村、净相村,大桥镇由桥村、胥山村等一批3A级景区村庄,江南水乡实现华丽蝶变,让美丽乡村成为村民乐享美好生活的家园,市民畅享乡村旅游的乐园。

嘉兴市公路与运输管理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首批8辆崭新101路公交车车身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开发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碳纤维复合材料比铝镁合金更轻,比钢铁更强,集结构材料与功能材料于一身的战略性新材料,具有节能、经济、安全、舒适的突出优势,已广泛用于航空、航天等高端领域,其应用于汽车制造领域具有里程碑式的革新意义。“这批全新的101路公交车本身就是这些年嘉兴高质量发展的证明之一。它们将会载着每一位乘客,奔赴下一站更美的风景!”

监制|丁前程 郑莉

编辑|林伟凡

记者|王君 通讯员|张屹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