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红心永向党|全省消防队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

成立101周年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一条游船

劈开了南湖的波浪

十几个热血青年

在运筹一个红色的理想

那船原本不是红色的

船内燃烧的热情把它染就

成了一个红色的会场

一百零一年前的中国革命

就从这太阳升起的地方起航

101年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上诞生,就此扬帆起航。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全省各地消防队伍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活动。

贵阳支队

01

不忘初心 励志前行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教育引领指战员铭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7月1日,贵阳支队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大宣誓主题党日活动。支队党委副书记、李世永支队长出席活动,支队党委委员、各大队一名主官、机关全体党员、“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和新入党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8时30分,在李世永支队长领誓下,全体人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随后,2022年新入党的消防员代表进行了发言,表示支队全体指战员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

展望未来,支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将始终以习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行动纲领,以坚持不懈、合力攻坚的奋进姿态,在“固本拓新年”中有作为,在“强省会”五年行动中作贡献,以贵阳消防事业高质量发展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在“七一”期间,全市12个区县基层党组织同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七月一日

一面旗帜映初心 一颗红心永向党

近日,贵阳南明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拍摄一张与党旗创意合影”活动,消防员们手执鲜红的党旗,以灿烂的笑容,坚定的自信,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在党旗下,与党旗亲密合影。将消防人员对党最美好的祝福定格在画面中。

活动充分发挥创意并展现对党的祝福。消防救援人员以多种形式和创意拍出照片,多种角度、多视角、多层次用镜头记录对建党101周年的祝福,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以及信党爱党跟党走的决心。

南明区消防救援大队还组织开展了“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观影活动。

老党员、老同志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功臣。在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南明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各消防救援站开展走访慰问辖区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活动。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六盘水支队

02

七月一日

“蓝焰喜迎二十大 十省联学忆初心”

云上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在建党节来临之际,六盘水盘州红果消防救援站党支部、双凤消防救援站党支部联合延安子长大队积极筹备,主动创新活动载体,利用云上联建方式,组织联系全国不同省份的十余个队站党支部百余名消防救援人员开展“蓝焰喜迎二十大 十省联学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消防救援人员铭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消防救援队伍党建工作和消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六盘水消防员讲述我的入党故事:

在入党故事分享中,红果消防站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入党前后由懵懂到清醒、由迷茫到坚定的心路历程,有老一辈党员的执着坚守,也有当代党员的时代朝气;有“红色精神”绵延不绝的赓续,也有“党员家风”潜移默化的影响,重温了入党之初温纯质朴的灼灼初心,一个个小小的故事,承载着满满的正能量,同时见证了共产党员的红色情怀、传承了共产党员的红色基因,展现了党史学习教育对党员个人思想、工作、生活状态起到的积极作用。

红果站党支部书记 讲述分享:

红果消防救援站党支部书记以“赓续红色血脉 庆祝党的生日”为主题,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光辉岁月,以及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围绕新中国的建立历程,逐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困难年代艰苦奋斗、昂扬不灭、不屈不挠的卓越精神。教育引导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要继承和发扬前辈们不畏苦暗、激流勇进的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将自身所学化为奋力前行和实践工作的不竭力量,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发光发热。

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人员肃立,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再次表达“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的坚定决心。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表达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党员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洗礼,在感党恩、颂党情、听党话、跟党走的氛围中开阔了视野,增强了组织活力,进一步增强了组织归属感、政治荣誉感和责任使命感。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铜仁支队

03

印江大队:对党忠诚,始于足下

铜仁支队印江大队组织全体党员指战员走进印江木黄会师纪念馆开展“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主题党日活动。大队党委书记、政治教导员张轩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党日活动。

参观见学感党恩

红二、六军团木黄会师,是中国红军史上的一件大事,它把来自不同战略区域的两支红军组成了一股强大的革命力量,为红二方面军的诞生奠定了基础。讲解员用生动感人的红色故事讲述了当年党带领人民军队取得的辉煌成就,把大家又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每到一处,全体党员表情严肃,驻足观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一个个故事,都包含着一段气壮山河的历史。通过聆听党史故事,感受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接受一场红色思想的深刻洗礼,深刻感悟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伟大革命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重温誓词守初心

薪火传递,唱响奋进的誓言。在木黄会师纪念馆广场,全体党员再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清澈高昂的声音回荡在广场,体现了党员们忠诚于党的庄严承诺和决心,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护苗行动践诺言

大队依托“蓝焰护苗”行动,走访慰问了贫困家庭品学兼优学生,耐心座谈了解贫困家庭人员的身体及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强勇敢地面对生活,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战胜困难,积极面对人生,并给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最后,张轩杰教导员总结到:接过历史接力棒,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全体党员要把主要心思用在抓工作谋划、抓要求执行上,把主要精力用在抓主责主业、抓提质强能上,保持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奋斗精神,争做消防救援事业的开拓者、先行者和创业者。

江口“七一”前党建共建暨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6月30日,江口大队到乡村振兴联系点槐枫社区开展“七一”前党建共建暨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消防人员片向大家讲解火灾的形成、危害及处理方法,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方面的内容,并就有关消防安全方面法律法规进行科普,为助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贡献消防力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祝福伟大的党

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