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州公安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进一步推进党建带队建促工作,动员广大党员民辅切实以信念永葆公安队伍活力、以党建凝聚公安队伍灵魂,不断激发各党支部、党员民警新担当新作为。7月1日,玉树州公安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副州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州局在家局党委委员、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全体党员民(辅)警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局党委委员、政委李永前主持。

庆祝大会上,宣读了《关于2022年上半年预备期满按期转正党员和接收预备党员的批复》,老党员为2021——2022年度新入党的党员授予了党徽,副州长、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永震带领新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全体老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宣誓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勇前进的信念;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群团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表彰了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群团工作者、优秀党支部书记、先进基层党组织,授表彰奖励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彰显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王永震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回顾了去年以来,玉树公安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安排部署,扎实开展了各项工作,并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实现了“五个坚决防止”的目标,确保了全州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希望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新佳绩!希望全体党员民辅警向榜样看齐、向先进学习,兢兢业业、努力工作,为全州公安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他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铸牢忠诚警魂的定力。要经常对标对表,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响应党中央的一切号召,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形势、观察问题,切实练就深刻的洞察力、准确的预见力、果敢的决断力、充分的应变力,更好地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更有力地捍卫人民民主专政政权和社会主义制度。

二是忠实践行入党初心,进一步提升为民执法的公信力。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等热点堵点难点问题,全面落实“放管服”举措,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进一步提升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便民利民惠民的质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着力提升战斗堡垒的组织力。要一以贯之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以严肃党内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 组织生活会、党员党性分析、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等制度,向公安英模、“两优一先”等身边先进典型学习,弘扬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深入抓落实。

四是传承党的优良作风,着力夯实廉洁自律的防线。要以铁的纪律作风为主要保证,在改进工作作风上当先锋、作表率。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把党员的管理牢牢地抓在手上,注重党员的培训和教育,在工作、生活、学习方面时刻督促提醒,防止思想堕落,信仰缺失。

最后李永前同志强调,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民(辅)警要认真学习王永震副州长的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州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定的党性、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