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酒泉市党的建设等工作
7月1日,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国防教育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全市党的建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天是党的101岁生日,101年来,中国共产党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功业,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党的全面领导是我国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伟大课题和党员干部的必修课题,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反腐败斗争积累的六条宝贵经验与具体实践有机结合,始终保持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从严查处“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问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综合施策将反腐败进行到底,继续保持“治”的力度,着力提高“防”的水平,不断完善财务管理、资源出让、“三重一大”决策程序等方面制度,提升风险领域岗位负责人专业化能力水平。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风险环节、风险岗位的监管措施落实,常敲警钟“治未病”。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统战部门和政协组织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准确把握政治协商的定位,认真落实党领导下的政治协商工作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和参与政治协商工作,抓好协商意见的研究办理,确保《条例》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酒泉市地理位置特殊,是双拥大市、驻军大市,有着得天独厚的国防教育资源,做好国防教育有着特殊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国防教育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上,持续营造党委政府主导、军地密切协作、社会各界支持、全民共同参与、军民深度融合的国防教育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今年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抓好党的建设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完善组织体系,统筹抓好各行各业组织体系建设全覆盖、标准化。要运用好今年开展的干部调研成果,加强年轻干部队伍战略性培养,加强二级单位选人用人监管,持续打好“双招双引”攻坚战。要压紧压实党建责任,督促各级党委(党组)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专项整治、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问题整改,深化党建制度改革,以破解难题、重点创新推动整体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安全底线,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坚决抓好各项化险措施的落地落实。要加强金融知识学习,着力提高运用金融规律把握宏观经济形势、推动科学发展的素质能力,真正做到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片
图片
来源:酒泉日报社
全媒体记者:王国全 石有斌
编辑:何 欢
审核:韩 蕾 终审:李爱龙
甘肃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22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