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公安多形式迎“七一”为党庆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新疆各级公安机关通过颁发纪念章、主题党日、歌咏比赛、书画展等多种方式为党庆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图片
自治区公安厅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与会领导为6名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并向受奖的全体老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党50年的革命经历,抒发了永远跟党走的深切感悟,并表示要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为党工作、为群众办实事,为建设繁荣稳定的新疆再作贡献。
红色书籍读后感
图片
自治区公安厅警务保障部党支部举办迎“七一”红色读物分享会。各党小组党员代表满怀热情、声情并茂地向大家分享了《红岩》《红星照耀中国》《丰碑》《苦难辉煌》等红色书籍的读书心得,重温了革命先辈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故事,带领大家感悟老一辈革命家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主题党日
图片
阿勒泰地区公安局组织开展迎“七一”“薪火相传、接续奋斗”两代民警同在党旗下主题活动。在党旗下,老党员、老民警为后辈民警赠送党章、佩戴党徽,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两代民警进行了座谈交流,老党员、老民警们深切追忆峥嵘岁月,回溯奋斗足迹,忠心感谢党的关怀与培养,深切表达为党的公安事业奋斗终身的无尚光荣和无怨无悔。青年民警代表表示,一定不忘党的教导,沿着父辈的足迹继续前进、努力奋斗,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党员“政治生日”
图片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经开区(头区)公安分局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活动中,民警们共同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老党员还回顾了自己当初入党时的情景,并且结合自身工作经历,特别是入党后的追求与表现,以鲜活的事例、质朴简洁的语言,向年轻同志讲述了“我与党的故事”。
主题书画展
图片
阿瓦提县公安局举办“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书画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推动阿瓦提基层公安文化建设。此次展出的书法绘画作品以弘扬新时代公安风采为主线,全方位、多角度的反映了阿瓦提公安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展现了民警辅警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
主题诵读比赛
图片
和硕县公安局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新党员‘我心向党’”主题诵读比赛。活动中,来自不同党支部的9个党支部11名参赛选手,围绕活动主题,在音乐伴奏、PPT背景的烘托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昂扬激情,内容健康向上,形式丰富多样。
唱红歌
图片
吐鲁番市高昌区公安局举办“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庆“七一”主题歌咏比赛,并进行了网络直播。比赛中,各参赛队着装整齐,气势昂扬,用积极饱满的激情和高亢嘹亮的歌声赞美党和国家,展现了高昌公安良好精神风貌。《祖国不会忘记》《中国朝前走》《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色歌曲,激昂的歌声带领现场观众们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唱响了在场观众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
图片
霍尔果斯市公安局组织党员民警辅警开展系列庆祝活动,唱红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慰问困难党员、升国旗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了党员民警辅警“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党性观念,提高政治责任感。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图片
伊宁市公安局组织民警辅警参观了伊犁州博物馆、伊宁市潢渠历史文化陈列馆、林则徐纪念馆、王蒙书屋等红色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解说中,民警辅警们聆听红色故事,看着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展品,更加深刻地领悟到先辈们的理想与追求、不怕苦难的精神,感受到前辈们浓烈的爱国情怀。
图片
塔城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党支部组织党员民警辅警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沙勒克江·依明家参观学习。沙勒克江老人用质朴的语言向党员民警们分享了他的长经历、讲述了自己的爱国情怀。
来源丨各地公安机关
编辑丨何 玲
审核丨范光辉
签发丨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