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日报(7月1日)

2022年7月1日/星期五,今日信托要闻如下:
1恒大地产82亿展期!
6月29日,为调整2015年公司债券(第二期)(品种二)债券本金及利息兑付安排,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2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包括2022年到期的7年期“15恒大03”债券展期、要求发行人承诺“不逃废债”的三项议案。本期债券本金及于2021年7月8日至2022年7月7日期间的利息的支付时间,调整至2023年1月8日完成支付。本期债券于2015年7月8日完成发行,发行规模82亿元,票面利率6.98%,债券期限为7年期,附第5年末发行人上调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2、东方资产总裁邓智毅挂职南京市副市长,曾任银保监会信托部首任主任
6月29日,南京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九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邓智毅为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挂职)。邓智毅为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资产”)执行董事、总裁,于2018年8月上任。今年3月,原董事长吴跃因退休辞去董事长一职,邓智毅代行了两个月董事长一职,直至新任董事长王占峰上任。履历显示,他曾在湖北、山西两地任职,是地方监管局的一把手,后在银保监会消保局、信托部履职,曾是银保监会信托部首任主任。 资料显示,其任职信托部主任期间,信托行业资产规模由2015年的15万亿增长至2017年末的26.25万亿。
3西藏信托减持中颖电子股份约107万股
中颖电子(SZ 300327,收盘价:49.81元)6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今日收到西藏信托出具的《关于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毕的告知函》,截至公告日,西藏信托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约10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312%,预披露减持计划实施完毕,在前述计划减持期间内,即2022年9月21日前,不再减持公司股份。2021年1至12月份,中颖电子的营业收入构成为:集成电路设计占比99.93%。截至发稿,中颖电子市值为170亿元。
4、中航信托成立海盐希希商务服务合伙企业,注册资本1000万元
6月30日,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信托”)新增对外投资,新增投资企业为海盐希希商务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比例99%。据企查查,海盐希希商务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22年6月29日成立,执行事务合伙人为任余龙,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商务代理代办服务;市场营销策划;会议及展览服务等,该公司由中航信托持股99%,认缴出资额990万元;任余龙持股1%。
5一单基金业务年省3000万元 葛洲坝发行全国最大基建信托基金,助力长江经济带发展
近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发起的“招商-葛洲坝内遂高速长江经济带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这是中国能建首单高速公路类REITs(指基础设施投资信托基金)、全国首单出表型高速公路基础设施类REITs,也是迄今为止证监会体系内发行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类REITs。据悉,该项目发行规模60.13亿元,其中优先级规模占比约95%,发行利率为3.21%,为市场同类产品历史最低水平。项目启动至成功设立历时3个月,执行和审核效率均居市场前列。项目底层基础资产为葛洲坝集团以BOT方式投资建设的四川省内江至遂宁高速公路项目,由葛洲坝交投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及运营管理机构,招商银行担任总牵头机构,招商证券担任牵头销售机构,招商财富担任管理人。
6渤海信托所持宁波启坤股权投资 7000 万元股权遭冻结
7月1日,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新增股权冻结,执行通知书文号为(2022)琼 96 民初 360 号,被执行人为渤海信托,冻结股权标的企业为宁波启坤股权投资合伙企业 ( 有限合伙 ) ,冻结权益数额为7000万元,冻结期限从2022年6月15日到2025年 6 月14日。
7、美国财政部宣布冻结一俄罗斯富豪超过10亿美元的信托基金
当地时间6月30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冻结俄罗斯亿万富翁苏莱曼·阿布萨多维奇·克里莫夫(Suleiman Abusaidovich Kerimov)在美国特拉华州超过10亿美元的信托基金。美财政部表示,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上议院)议员苏莱曼·阿布萨多维奇·克里莫夫被发现通过空壳公司来藏匿资金,违反了美国的制裁法律。自2018年以来,克里莫夫因克里米亚和俄乌冲突等事件受到美国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