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建祥到省级经济开发区调研

图片
7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曾建祥到省级经济开发区调研助企纾困解难工作。他要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当下经济形势,坚定信心稳增长,千方百计解难题,立足长远抓增量,全力以赴稳住全县经济大盘。
图片
曾建祥一行先后到遵义拓特铸锻有限公司、遵义肯富来泵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生产车间,听取相关负责人就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助企纾困政策落实等情况介绍,询问企业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向企业宣讲好绥阳县助企纾困稳增长的相关政策,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决心、保持苦干实干劲头,增强发展动力。
曾建祥强调,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命脉所在,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一揽子扎实稳住经济政策措施,聚焦产业链建链、补链、强链、延链,持续推进产业基础高精化,产业链条现代化,不断推动实体经济、实体制造做实做强做优,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曾建祥要求,各级各部门、企业(单位)要政企同心、共克时艰,紧盯半年目标任务,加强部门联动,综合运用财政补贴、减税降费、金融支持等多种手段,积极落实各项惠企纾困政策措施,切实帮助企业渡难关、提效益、促升级,确保实现“双过半”工作目标。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产业规划布局,因企施策、精准服务,扎实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加强诚信建设,遵纪守法经营,营造真诚互助的政商关系,推动全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项目“保姆式”服务,准确掌握中央和省、市新政策投向,用足用活各项政策,深入一线收集园区企业运行中存在困难与问题,分类梳理汇总,研究对策措施,形成问题清单,明确责任、时间与进度要求,推动问题按时解决。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把项目质量关,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员工安全知识培训,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县委常委、省级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邓俊锋,省级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华波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更多推荐
图片
图片
主办:中共绥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绥阳县融媒体中心
总编:石芝谋 | 副总编:彭坤煜 卢永贤 李珊珊
责任编辑:张丽 | 责任校审:李珊珊
全媒记者:陈贤琴 李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