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抢七憾负出局!金花张帅无缘温网16强,郑钦文成全村的希望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温网第5比赛日展开争夺,在女单第3轮的一场较量当中,金花张帅同法国选手加西亚相遇。经过了两盘比赛的激战,张帅6-7/6-7憾负对手,无缘在本届温网单打项目继续前进。随着张帅在温网出局,本届温网单打郑钦文成为了唯一一位仍在签表中的中国选手。

【H2H】

张帅WTA排名世界第41分,加西亚排名第55位,双方此前有过3次交手,张帅2胜1负占优。

【晋级之路】

张帅在首轮轻取日本选手土居美咲,第2轮比赛击败了乌克兰选手科斯秋克,职业生涯第2次闯入温网32强。

加西亚在首轮淘汰了外卡选手宫崎百合子,第2轮击败了10号种子拉杜卡努。

【比赛详情】

首盘一上来张帅就率先完成破发,取得2-0的开局。第4局张帅发球局失守,双方战至2-2。第9局张帅破发之后5-4领先,第10局加西亚破掉张帅发球胜盘局。此后双方各保一局,比赛进入抢七。抢七局加西亚更胜一筹,7-3赢下首盘抢七。

第二盘张帅在第2局错失2个破发点机会,第4局张帅再次错过2次破发点,第7局张帅挽救2个破发点保发,双方前12局战成6-6,比赛再次进入抢七。抢七局张帅5-4的情况下连丢3分,加西亚7-5赢下第二盘抢七。

【技术统计】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54分钟;ACE球数量加西亚16-3领先张帅;双误双方各有2次;制胜分张帅26-40落后对手;非受迫性失误张帅18次、加西亚有27次;一发得分率张帅61%、加西亚72%;总得分加西亚97-87张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