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欧洲区:西班牙36分大胜 黑山爆冷法国 萨托13+10轻取波黑

北京时间7月2日,2023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三窗口期,欧洲赛区迎来第二个比赛日,今天一共进行了7场比赛:匈牙利69-68险胜葡萄牙、立陶宛72-70险胜保加利亚、乌克兰79-66大胜格鲁吉亚、黑山70-69爆冷法国、西班牙80-44狂胜北马其顿、捷克93-81大胜波黑、荷兰以76-77被冰岛逆转。
匈牙利69-68葡萄牙
图片
匈牙利开场打出21-13,上半场拉开到8分,但葡萄牙第三节回敬21-13两队末节进入僵持阶段,最终匈牙利一分险胜。罗斯科-阿伦全场比赛11分6篮板2助攻1抢断1盖帽是匈牙利的第一功臣。
立陶宛72-70险胜保加利亚
图片
此役立陶宛的两大巨星都没有来(瓦兰丘纳斯、小萨博尼斯)球队整体实力下滑严重,最终是逆转取胜,首节一度落后4分,但第二节打出18-8的攻防浪潮,第三节净负8分后末节回敬21-15逆转取胜。布拉代基斯拿下13分6篮板,格里格吉斯拿下12分6篮板。
乌克兰79-66格鲁吉亚
图片
这场比赛乌克兰从开场领先到最后,乌克兰的领军人物是NBA球员米哈伊柳克,作为NBA级别的投手此役三分球4中0没开,但两分球12中7拿下16分6篮板1助攻2抢断,美中不足是7个失误,毕竟是投手他的持球能力是很大的软肋。
黑山70-69爆冷法国
图片
法国男篮是一支坐拥多位NBA球员的队伍:富尼耶、戈贝尔、巴图姆、尼利基纳、卡巴罗、普瓦里耶、奥科博等人但这一次只有普瓦里耶与奥科博两人参与,这就是他们被黑山爆冷的原因,当然黑山球星武切维奇也没来。法国最惨烈的是遭到末节逆转,前三节领先6分,末节被打21-14遗憾落败。奥科博14分4篮板,普瓦里耶18分12篮板1助攻。
西班牙80-44狂胜北马其顿
图片
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较量,第二节西班牙打出26-6的攻势比赛就直接进入垃圾时间,最终狂胜36分。西班牙男篮的核心卢比奥、小加索尔、伊巴卡等人都没来,28岁的萨伊兹成为球队领袖,此役他全场比赛9中8拿下19分9篮板1抢断1盖帽,以88.9%的命中率带队拿下胜利。
捷克93-81大胜波黑
图片
这场比赛捷克上半场就领先15分之多,第三节注意力下滑才让波黑追回一些分数,NBA球员萨托兰斯基在国际赛场依旧无解,全场比赛拿下13分10助攻2抢断的两双数据,队友博哈奇克拿下16分。
冰岛77-76逆转荷兰
图片
这场比赛荷兰上半场领先14分之多,没想到第三节开始崩盘,冰岛第三节单节净胜10分,末节终场前1分31秒托尔托纳三分完成反超,这个三分球就是锁定胜局的三分球。冰岛中锋戈尔戈萨全场比赛12中8拿下20分12篮板3盖帽,完成制胜一击的托尔托纳全场比赛拿下20分4篮板2助攻
文/颜小白的篮球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