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足协误判,认为亚足联会归还亚洲杯主办权,如今后悔

2023年亚洲杯花落谁家,这成为了很多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目前韩国足协已经正式提出申办意向书,而日本足协、澳大利亚足协和伊朗足协也有可能加入竞争,这意味着亚洲杯主办权成为了香饽饽。颇为蹊跷的是,在亚足联官宣主办权将易主后,中国足协一直保持沉默,并没有做出回应,这到底是为何呢?

2023年亚洲杯花落谁家,这成为了很多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目前韩国足协已经正式提出申办意向书,而日本足协、澳大利亚足协和伊朗足协也有可能加入竞争,这意味着亚洲杯主办权成为了香饽饽。颇为蹊跷的是,在亚足联官宣主办权将易主后,中国足协一直保持沉默,并没有做出回应,这到底是为何呢?韩媒《NAVER》指出,中国足协误判了形势,一度认为亚足联会将主办权再度归还,然而,这仅仅是一厢情愿而已,目前中国足协已经为自己的策略后悔,但是已经没有了挽救余地。

时间回到2022年5月15日,当时亚足联宣布,原定于2023年6月16日至7月16日在中国举办的亚洲杯见易地进行,也就是说,亚足联剥夺了我们的主办权。当时消息一出,外界也表达了理解。不过中国足协没有对亚足联进行正式回应,而是保持着一种缄默的态度。

韩媒透露,当时的气氛是,如果亚足联在6月底之前无法找到替代者,那么中国足协可以重新获得2023年亚洲杯的主办权。不过有一些亚洲的其它足协希望尝试一下,比如,韩国足协就正式提交了意向书。

韩媒继续写道,“目前2023年亚洲杯在中国举办的可能性已经完全不存在,这无疑是一个糟糕的消息,中国足协后悔了,因为他们误判了形势,错过了这个机会。”

按照韩媒的说法,“当中国足协无奈放弃亚洲杯时,亚足联很尴尬,一度不知道怎么办,甚至在5月31日说服了中国足协,希望它可以改变主意。亚足联非常信任中国举办国际赛事的经验和设施,但是中国足协没有进行回应,并且保持沉默。”

然而,目前亚洲很多足协都希望成为2023年亚洲杯的东道主,即便我们后悔了,也已经无法进行弥补。因为韩国足协已经蠢蠢欲动,而日本足协也有类似想法,澳大利亚和伊朗这样的足球强国,也渴望举办一届亚洲杯,因此,亚洲杯根本不用担心没有国家去承办明年夏天的亚洲杯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