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交易的KD&雷声大雨点小的湖人

简单聊聊今天之前的几笔交易。
事实上在2022年NBA自由球员市场开放之前,就已经有好几个球队完成了大交易了。
比如小牛换来了火箭的中锋伍德,开拓者换来了格兰特,老鹰耶用三个首轮签的巨大代价换来了马刺的全明星控卫默里。
这似乎也预示着今年的自由球员市场肯定不会风平浪静。
果不其然,昨天大家还在睡梦之中的时候,凯文-杜兰特就给自由市场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
图片
1, KD申请交易
前几天,凯里-欧文本想试水自由市场,结果没有一个球队敢要他。无奈之下欧文选择了执行自己下赛季的球员选项。不知道是不是受欧文影响,杜兰特在昨天直接向篮网老板蔡崇信提出正式交易申请。
我这边看到的相对靠谱的消息是,杜兰特自己想去菲尼克斯太阳队和迈阿密热火队。
要知道,仅仅是三年前的今天,杜兰特选择了将自己的天赋带到布鲁克林。三年后KD居然又申请了交易,多多少少让人始料未及。
咱先不管杜兰特是不满篮网不给好哥们欧文开顶薪长约,还是被金州勇士队夺冠刺激的,就说杜兰特这个逼宫交易的影响吧。
据记者Keith Simth报道,他得知各队都将在自由市场开放后暂停原计划,等待杜兰特的情况更新,一旦杜兰特做出选择,会有大量的交易签约报道出现。
杜兰特的合同还有四年才到期,在交易这件事儿上,占据主动权的肯定是篮网队。
说实话这三年来,篮网对于KD可谓是尽心尽力了。
你大伤初愈?没关系,给你一个赛季休息,第二个赛季也让你负荷管理,只打了一半的比赛;你嫌原来的主教练阿特金森管的太严?好,我们把他开了,给你找你点名要的纳什;你觉得711组合不够夺冠?好,我们大交易送走全明星中锋阿伦和一把的选秀权,就为了给你增加一个MVP级的帮手哈登。
篮网队为杜兰特做了他们能做到的一切,杜兰特还能要求篮网队再做什么呢?
图片
用时光机回到一年前给欧文打一针?杜兰特和欧文合作的三年,篮网队一共应该有247场比赛,杜兰特和欧文同时出战的比赛只有58场,占比只有23%。而且两人的合作也远没有想象中理想:杜兰特和库里搭档时,球队的季后赛胜率是78.6%;詹姆斯和欧文搭档时,球队的季后赛胜率是75%;轮到杜兰特和欧文,篮网的季后赛胜率只有46.2%,一共只在去年赢过一轮对阵凯尔特人的系列赛。
这是一个无比失败的组合。杜兰特根本无法束缚欧文乖乖打球,他想去哪现在也不由他定。关于杜兰特的交易,肯定是今年休赛期的头号肥皂剧,今天就不多说了,大家慢慢看戏吧。
2, 蛰伏一年开启撒钱模式的开拓者队
上赛季利拉德赛季报销,波特兰开拓者队交易走CJ-麦科勒姆,科温顿,鲍威尔,小南斯后,每个球迷都以为开拓者队要重建了。谁也没想到,休赛期开始后,开拓者队是操作最积极的球队。
图片
在自由市场开启前,开拓者队就用了一个首轮签换来了波特兰本地人,利拉德曾经的国家队队友杰里米-格兰特。这位上赛季场均20.9分4.4篮板,三分命中率35.3%的锋线悍将,只用了一个价值不高的2025年雄鹿首轮签就换来了,可以说是非常理想了。
自由市场开启后,开拓者队宣布和利拉德以两年超过1亿的合同续约。再算上利拉德现在还有的三年合同,未来五年利拉德一共要赚2.37亿。这份合同基本就锁定了年过30的利拉德职业生涯的黄金期了,作为队史数一数二的NBA历史75大巨星,这一人一城的当代童话,波特兰是彻底配合利拉德演完了。
光续约利拉德肯定不够,随后开拓者同球队后卫安芬尼-西蒙斯达成了4年1亿的续约合同。上个赛季,西蒙斯的场均得分从7.8分暴涨至17.3分,在三分出手数从4.4次张到7.8次的同时,他的三分命中率还保持在了40.5%的水平。开拓者管理层笃定23岁的西蒙斯已经有明星的潜质了,于是给他开出了这份略有溢价的合同。
而最令勇士球迷感到惋惜的签约,就是他们用3年2800万签下小佩顿的签约了。
图片
小佩顿本来就是俄勒冈州大毕业的,这下被俄勒冈州的波特兰签下,也算讨好当地球迷的一笔签约了。
过去一个赛季,小佩顿交出了场均7.1分3.5篮板,61.6%+35.8%命中率的数据。
他颇有老佩顿遗风的强悍防守加上持续进步的三分球,为29岁的他谋得了人生第一份大合同。
除了签约两个后卫,据悉开拓者还要和努尔基奇签下一份4年,平均年薪为1700万的合同。可以说今天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最大手笔的,当属开拓者队了。
但是这个班底,在凶残的西部,又能怎么样呢?
3, NBA史上头两个2.5亿先生
6年前的今天,库里和勇士队以5年2.01亿续约的时候,好多球迷惊呼NBA球星进入了年薪4000万的时代。
6年后,4000万已经涨到了5000万。
两届MVP约基奇和掘金队达成了5年2.7亿的超级顶薪续约合同。比尔和奇才队也以5年2.51亿的顶薪合同续约。这样一来,他俩也成为了NBA历史头两位一份合同总价超过2.5亿美金的球星。
图片
除了这两位球星。很多球星都在今天和母队达成了顶薪续约:布克和太阳签下了4年2.24亿的合同;唐斯和森林狼也是4年2.24亿;莫兰特5年1.93亿,如果莫兰特下赛季入选最佳阵容或成为MVP,这份合同还可能涨到2.31亿;拉文和公牛5年2.15亿续约。
看着这么多球星顶薪续约,没能和篮网谈妥的欧文显然成了自由球员的头号输家。一向让人猜不透的欧文据悉正在推动自己被送到湖人队的交易。
但是以湖人那根本摆不上桌面的筹码,又怎能让篮网乖乖就范呢?欧文通过两年来的任性乖张,把自己的交易价值打到了冰点,现在全联盟已经没几个球队买他的账了。
4, 雷声大雨点小的湖人
湖人应该是大家最关心的球队之一了。昨天他们也做出了几笔签约。
前几天说可能愿意降薪留守湖人的马利克-蒙克,接受了国王队两年1900万的合同,跑去和大学好友福克斯汇合了。
湖人为了弥补蒙克的空缺,以1年650万的奢侈税球队中产特例签下了前马刺后卫朗尼-沃克。
盆栽哥上个赛季场均12.1分2.6篮板2.2助攻,在后卫能凑两桌麻将的马刺队,他已经失去了培养的价值,来到湖人,沃克肯定也想像蒙克一样把自己的身价打出来的。
国王挖了湖人的球员,湖人也用两年底薪签下了国王中锋达米恩-琼斯。上个赛季琼斯场均8.1分4.4篮板,是一个身板合格的大中锋,打打替补应该是够了。
此前说要补侧翼的湖人也用底薪签下了两名前锋:一个是公牛前锋特洛伊-布朗。布朗身高1米98,上赛季场均4.3分3.1篮板;另一位就是大家比较熟悉的胡安-安德森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4名球员,只有琼斯的经纪人不是里奇-保罗。现在湖人阵容中有7人都是里奇-保罗的客户。
佩林卡这工作,我觉得换屏幕前的各位应该也能做。
总的来说,第一天的自由球员市场上的签约,大部分都在大家预料之中。
好球员在第一天就被抢的差不多了。像波特啊,TJ-沃伦之类比较好用的角色球员估计也会在余下两天被签走。
至于杜兰特和欧文下赛季会披上哪个球队的球衣?各位别心急,当成电视剧,慢慢看,等到结局定了,咱们再聊聊。
上次送库里传的推送下面,点赞最多的是这三位老哥,尤其是第三位小凯大兄弟够拼的,哈哈哈。
图片
三位后台私信我地址哈,我这边安排把书给各位寄出去,感谢兄弟们一直以来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