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边参加亚洲杯令中国球迷亢奋:八村塁来了更好 要让日本心服口服

中日双方一直没有机会以完整阵容较量,上一个窗口期面对没有八村塁和渡边雄太的日本队,中国男篮两场都大胜,这更加激发了中国球迷的好奇心。

在世预赛以大比分惨败给澳大利亚队后,日本男篮的表现引发了球迷的不满,就连球星渡边雄太都看不下去了,表示将代表日本出战本月中旬进行的亚洲杯赛。

在亚大区第二个窗口期的比赛中,日本队以52-98惨败给澳大利亚,得分异常艰难,再加上上一个窗口期两场惨败给中国男篮,作为明年篮球世界杯的东道主之一,日本队的表现可谓十分丢脸。

这支日本队虽然缺少了八村塁、渡边雄太和马场雄大等旅外球星,但依然由国内B联赛的精英组成,而且还有归化和混血球员,也算是本土精锐尽出了。没想到,世预赛却被澳大利亚和中国这两支亚大区强队吊打,如此水平,明年的篮球世界杯可咋办?

于是,渡边雄太哪怕放弃参加NBA夏季联赛的机会,也要代表日本参加亚洲杯,这毕竟涉及到国家脸面的问题,即使丢掉在NBA的饭碗,也一定要挽回面子。

可是一个渡边雄太根本不够,面对澳大利亚或者中国只是输多输少的问题,必须要加上混血前锋八村塁才有能力抗衡。

然而,八村塁因为在东京奥运会上被日本球迷质疑其肤色问题,长时间陷入到心理低谷,并宣布不再代表日本比赛,这让日本队实力大减。

而渡边雄太宣布出战亚洲杯,倒是让中国球迷很兴奋,原因很简单,随着八村塁和渡边雄太加盟NBA,日本队的实力大增,隐隐有挑战中国男篮霸主的趋势,可是一来日本队去年在东京奥运会上场场大比分告负,小组赛都没冲出去,二来中日双方一直没有机会以完整阵容较量,上一个窗口期面对没有八村塁和渡边雄太的日本队,中国男篮两场都大胜,这更加激发了中国球迷的好奇心:要是八村塁和渡边雄太都回归,中日到底孰强孰弱?

这一次,渡边雄太将出战亚洲杯,将有机会给中日双方到底谁更强下一个定论,“渡边雄太来了太好了,要是八村塁来了更好。”有中国球迷留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