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美国男篮拒17分逆转险胜波多黎各 雄鹿冠军成员26分

北京时间7月2日,男篮世预赛美洲区展开争夺,没有大牌参赛的美国男篮最多时刻取得17分领先,前三节保持15分领先优势。哪怕末节美国男篮一度被追到仅领先6分,最终依然83-75以击败波多黎各男篮取胜。美国男篮目前世预赛取得4胜1负,继续高居D组第一名。

数据统计

美国男篮:贾斯汀-杰克逊26分6篮板3助攻(雄鹿2021年冠军成员),加洛韦18分6篮板3助攻,詹金斯13分。

波多黎各男篮:阿尔瓦拉多20分3篮板4助攻,克拉维尔17分4篮板,罗梅罗15分7篮板。

比赛回顾

美国男篮与波多黎各男篮的过往10次交锋,美国男篮取得9胜1负战绩。尽管美国男篮没有大牌球星参赛,但他们的实力依然是被认可。面对与实力不俗的波多黎各男篮对决,首节开局美国男篮在贾斯汀-杰克逊率领下里外开花取得13-6领先,并在库克三分命中扩大16-8优势。只是波多黎各男篮连续冲击内线追分,美国男篮一度18-20被反超2分,詹金斯命中三分夺回领先,首节比赛美国男篮仅以21-20领先1分。

进入第二节比赛,两队在开局阶段紧咬比分,贾斯汀-杰克逊三分率队保持微弱领先优势,并在次节中段维持35-29领先。波多黎各男篮多点开花重新追到仅差2分,加洛韦还剩3秒助攻乔丹-贝尔命中三分,上半场美国男篮42-37领先对手。

易边再战,美国男篮在第三节攻防两端提升强度,他们单节打出24-14的攻势,有效遏制波多黎各男篮的进攻。贾斯汀-杰克逊继续扮演美国男篮的进攻箭头人物,他率队单节净胜10分,前三节美国男篮已经取得66-51领先15分优势。

末节开局美国男篮继续扩大16分优势,但波多黎各男篮回敬一波15-8攻势,将分差缩小到9分。詹金斯与加洛韦接连中投命中,詹金斯随后还突破上篮维持81-68领先。波多黎各男篮依然在顽强追分,尤其是在还剩20秒时,阿尔瓦拉多命中三分追到差6分。詹金斯随后被战术犯规罚球终结悬念,最终美国男篮击败波多黎各男篮取胜。

双方首发

美国男篮:贾斯汀-杰克逊、加洛韦、詹金斯、米卡、杰弗里斯

波多黎各男篮:克拉维尔、奥尔蒂斯、康迪特、布朗宁、雷耶斯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