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泽马的身价不但不如现在的姆巴佩,甚至当年还不如罗比尼奥?

本泽马如果当时风头堪比姆巴佩(现役第一身价),那么放在09年,本泽马的3500万欧元的转会费,甚至不如前一年罗比尼奥的4200万欧元。
如果对标姆巴佩,不应该是当时的数一数二转会费吗?
图片
看到题主这样问,我只能回答,2022年的姆巴佩是什么级别?2009年的本泽马才什么水平?
2008年的罗比尼奥很差吗?他身价稳压本泽马,不科学吗?
大家好,我是看球费电的资深球迷绿茵守望者,我来回答这个问题,我觉得原因有以下两点。
图片
第一,2009年之前的本泽马,虽然号称“新罗纳尔多”,但他只是一个有潜力的新人而已。
本泽马当时只是在里昂获得过法甲联赛冠军,并不像现在的姆巴佩那样,已经获得过世界杯冠军,而且在金球奖排名靠前过。
图片
所以,2009年的本泽马在身价方面不如现在的姆巴佩,在当时的足坛排名也很一般,也很正常。
毕竟同年转会的C罗伊布卡卡这些都是成名已久的天价大牌球星,你不能因为现在的本泽马在足坛数一数二,就以为2009年的本泽马也能数一数二。
实际上,当年的本泽马,能否在足坛排名前30名,都是个问题。
图片
第二,2009年本泽马的3500万欧元的转会费,甚至不如前一年罗比尼奥的4,200万欧元,这并不奇怪。
曼城当时刚刚开始金元足球,需要千金买马骨,肯定要砸出天价才能从皇马买到罗比尼奥。
图片
更何况,当时的罗比尼奥很差吗?
罗比尼奥2007年刚刚带领巴西队获得美洲杯冠军,并且在金球奖排名靠前。
他在2008年的身价,高于2009年的本泽马,并不奇怪。
图片
来自绿茵守望者的总结:如今的姆巴佩是当今足坛数一数二的球员,2009年的本泽马,并非足坛数一数二的球员,怎么可能拥有数一数二的转会费呢?
再者,当时罗比尼奥的干货也比本泽马更多。
本泽马当初的身价不如罗比尼奥,这很科学。
你觉得巅峰期的本泽马和巅峰期的姆巴佩谁更强?欢迎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