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恢复主客场制有戏啦?还是又在“画饼”?

自6月3日2022赛季中超联赛开赛以来,中国足球的热度又被重新点燃,虽然赛季初期历经坎坷,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各家中超俱乐部在脱离了曾经“一超多强”转而成为“群雄割据”后反倒让比赛的激烈程度上升了不少,即便没有了大牌外援天马行空的炫技却也多了几分让本土球员脚踏实地成长的空间,或许中国足球能够认清现实从现在重新起步仍旧有崛起的希望。
图片
目前中超第一阶段的比赛已经进行了一多半,而按照此前中国足协的计划,第二阶段的中超联赛将在7月21日至8月21日继续按照赛会集中制分别在海口、大连以及梅州三个赛区进行比赛。从目前全国的防疫形势来看,赛会制仍然是保障防疫工作最为简单且有效的处理方式,而中超赛2022赛季开始前计划的重开主客场制是否已经完全没有希望了?
图片
据媒体报道,中国足协和中足联筹备组从未放弃恢复主客场制的努力,目前最需要做的是要满足各俱乐部属地的防疫要求,其次因为本赛季中超联赛赛程紧密,如恢复主客场制度,各球队4天一次比赛的周期是否能顺利完成所有比赛仍需要具体论证,而作为主办方来讲,全面、综合的考虑各项问题后制定出的可行性方案尤其重要,在这方面不知道目前中国足协和中足联筹备组是否已经着手进行准备,后续还要等待官方的消息了。
图片
随着诸多足协对于中超联赛的改革深化,中超影响力直线下降一事已经是事实,曾经梦想的“世界第六”也已经滑落到亚洲第十,如果依旧碌碌无为无法重新提升中超的影响力,那么无论对于中国足球还是那些期待中国足球崛起的球迷来说未来都是灾难性的,而能否恢复主客场制也一定是本赛季对于中超主办方最大的考验,而一切或许也只能在等待中揭晓答案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