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支云、昆山队领跑中甲,“江苏队”最快下赛季重返中超!

图片
众所周知,自从江苏(苏宁)队解散之后,中超赛场已经连续两个赛季没有来自江苏的球队了,然而这一现象有望得到改善,新“江苏队”最快下赛季重返中超!
图片
正在中超联赛激战正酣的时候,次级联赛的中甲联赛也开展了6轮比赛,目前有4支球队的优势比较大,分别是排名第一的南通支云(16分),排名第二的四川九牛(14分),排名第三的昆山队(13分),以及排名第四的青岛海牛(13分)。
令人可喜的是,南通支云与昆山队都是来自于江苏的球队,如果他们一直能够保持住目前的优势,本赛季拿到中甲前三将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最好的结果是双双携手冲超成功。
图片
南通支云
说到南通支云,很多球迷都不是很熟悉,但是要说到本赛季火爆中超的大连人主教练谢晖,很多球迷就不陌生了。是的,谢晖执教的第一支球队正是南通支云,他的那句“就压着打”,就是在执教南通支云时期说的。之后,谢晖因为特殊原因不得不离开了南通支云。
南通支云成立于2014年,2018年拿到了中乙第2名成功冲甲,2019赛季中甲首秀排名第12,2021赛季排名来到了第5,距离冲超成功的成都蓉城只有数分之差。
图片
昆山队
昆山队成立的时间比较晚,2018年才成立,2019赛季排名中乙南区第5名,赛季结束后幸运获得递补中甲的资格,2020赛季,昆山队力压多支强队拿到中甲第3名。
2021赛季,昆山队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最终排在了中甲第9名,与球迷的期待大相径庭。2022赛季,昆山队痛定思痛,引进了科维奇、于睿、李松益等实力派球员,战绩终于有了好转,本赛季至今4胜1平0负保持不败(少赛一场),暂时排名中甲第3。
图片
总的来说,南通支云与昆山队都不是所谓的“弱队”,而是实力很强的中甲劲旅,他们本赛季的排名并不是昙花一现,而是真的有那个底蕴所在。
南通支云的实力比较稳定,他们有租借上海海港年轻球员的传统,比如本赛季的魏来、江子磊、雷文杰等球员,未来能不能冲超还得靠这批球员;而昆山队经历了一次重组之后,表现也是越来越好,个人更加看好他们能够冲超成功。希望在下赛季的中超赛场上,能够看到来自江苏的球队,加油努力继续向前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