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官方:巴顿当选中超第7轮最佳球员 生涯首次梅开二度

直播吧7月2日讯 中超联赛官方宣布,巴顿当选中超联赛第7轮最佳球员。

在津门虎对阵深足的比赛中,巴顿表现出色,完成梅开二度,帮助球队3-2取胜对手。

中超联赛第7轮,在深圳队2-3天津津门虎的比赛中,巴顿攻入两球,为天津津门虎逆转取胜做出了贡献,并帮助球队取得本赛季三连胜,这也是巴顿职业生涯首次梅开二度。

在第七轮最佳球员评选中,天津津门虎球员巴顿获得球迷分50分,获得媒体分37分,最终以总分87分成为本轮最佳球员。河北队张威获得媒体分49分,球迷分30分。

3轮3球3连胜,巴顿将军威武,津门虎真要换个活法

一支球队在一个转会窗口引进21名球员,这就是彻底重建。上赛季最后4轮发力,完成保级的天津津门虎,新赛季显然想要“换个活法”。

正式被球队买断,曾经因为自己的名字像外援,留下过经典段子的巴顿,成为了球队的进攻核心。把外援踢成替补,就是他和谢维军在本赛季取得的成就。

过去3轮打入3球,帮助天津津门虎取得3连胜,保级或许已经不只是球队本赛季的目标。点击查看详情>>

因为名字:曾被球迷误认为外援

1995年9月出生在山东烟台,巴顿在11岁时因为全家来到北京发展,他也获得了进入北京国安青训的机会。

2013年的全运会上,他是球队的关键力量,却因为一次不冷静的红牌,成为球队出局的原因。

不过他的天赋还是被认可,第二年进入国安一线队,但很难获得机会。于是在2015年,19岁的被租借到中乙的梅州客家锻炼,找寻积累比赛经验的机会。

当时梅州主帅接到了朋友的电话:“听说你们队来了一名外援,名字叫做巴顿?”这件事一度成为笑谈,其实在最初的北京国安球迷社区,也有不少人将他误认为是外援。

对此巴顿做过一个详细的解释:“我来自一个军人世家,家里就是姓巴的,正好美国以前有过一个著名的将军叫乔治-巴顿。

我的父亲希望我能够跟那位将军一样战无不胜,所以给我起了这个名字。”

在中乙和中甲历练了2年,2017赛季因为U23红利,巴顿回到北京国安一线队,成为球队的U23先发选择。也让更多人知道:巴顿是一个中国球员。

24岁起继续拼:在津门虎找到最好的自己

过完2018赛季,失去了U23红利的巴顿在球队的机会大大缩水,在2017和2018年,获得过37次中超出场的他,接下去的2年分别只出场9次和8次。

在低谷中,巴顿没有选择,只能更加努力:“我在球场上是边前卫,擅长拿球突破。可能国安的主帅更喜欢传控型的球员。

这是现实,对此我能做的就是努力训练,让教练认可我,比赛的大名单上自然就会有我的名字。”

2021年4月,因为天津津门虎队内的巨变,球队的阵容结构有了很大的调整,也给予了更多新球员机会。

巴顿下决心离开北京国安,以租借的身份来到这里。

出场20次,贡献2球3助攻,不仅仅成为中超保级队的核心球员,更是获得了入选国足的机会,更是在世预赛面对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完成自己的首秀。

有球迷甚至开玩笑说起上赛季的巴顿,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能让对手吃到红牌,还能帮助球队制造点球,在天津,巴顿这是被当做外援来使用啊。

津门将军好威武:3球3球3连胜

a. 球队给予他信任:巴顿获得开火权

新赛季天津津门虎一共签下21名新球员,巴顿作为“球队老人”,也得到了更多的支持和信任。在这支球队,巴顿有着很高的开火权,新赛季至今,11次射门打入3球的效率还算不错。

关键是巴顿的起速很快,同时有着不错的盘带能力,敢于做动作的他,在锋线上自信起来真的很像一名外援。

尤其是当前的天津津门虎,也的确给予巴顿很多战术上的支持,这一次边路队友无球套上顶着防守人走,让巴顿获得了极大的内切空间。

他也是毫不犹豫就往核心地带冲,随后用逆足左脚尝试远射,可惜这一次还是稍差了一点力道。

b. 不只会带球突:无球穿插意识也很好

巴顿打入2球的原因是单场获得5次射门机会,更是尝试8次过人成功4次,总共14次地面一对一对抗赢下9次,还收获3次抢断。球队信任他,他也充分回报了球队。

巴顿的带球能力很强,不过他在比赛中并不是只会自己单干,更是有着大量的无球接应和穿插。

这一次看到队友罗萨断球发起反击,在远端的巴顿及时跟进,随时等待冲击球门的机会。

在罗萨起脚射门的那一瞬间,深圳队的回防人数并不少。当时至少有4名防守人,有机会在巴顿之前保护禁区内的第二落点。

结果除了巴顿,其他人都没意识到远射是可能造成门将脱手的。勤奋的巴顿打入扳平比分的进球,用得是一种很朴素的方式。

巴顿在本场比赛中的第2个进球也是一样的道理,他跑得比别人多,在比赛中更注意观察队友和对手的站位。

当石炎在边路带球推进,后点的巴顿也及时跟进包抄。

深圳队在禁区内有2名防守人,裴帅和糜昊伦原本占据人数和身位的优势。结果巴顿及时内收卡到了糜昊伦的内线,又比裴帅提前预判到队友的传中线路。

进球发生的那一瞬间,看似是很容易的,问题就在于巴顿开始移动,对手总是慢上一拍。

结束语:

7年之前,19岁的巴顿被租借到梅州客家征战中乙,因为名字的缘故,一开始被不知情的球迷以为是请来了一名外援。

7年之后,26岁的巴顿已经成为天津津门虎的进攻核心。谁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保级队也能踢出大明星!只要努力去拼,自己的才华总会得到展现和赏识,巴顿的成功诠释了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