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启用首个青腾城市会客厅,落地成都,探索数实融合解决方案

图片
蓝鲸TMT频道7月2日讯,今日,腾讯在成都高新区腾讯新文创总部,宣布青腾(成都)城市会客厅正式启用。
据悉,青腾(成都)城市会客厅将成为四川地区企业家共创数实融合解决方案的基地,也是青腾用数字化研究助力实体经济的首个城市站点。
腾讯青腾总经理、腾讯生态合作部总经理王兰介绍,青腾(成都)城市会客厅的主要功能有两个:一是构建一个长效的对接平台和机制,发挥青腾学员产业落地能力、人才服务能力,助推成都数字经济与新文创产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二是通过“城市会客厅”这一载体,立足成都,广泛连接西南地区数字经济产业企业家和实业家,为青腾校友提供行业研讨、学习分享的专属空间。
三年前,青腾在腾讯“以数字技术,助力实体经济”这一新的品牌主张下,开启了数字化研究和探索。三年间,腾讯公司高级管理顾问、青腾教务长杨国安教授带领青腾团队,采访了14家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与企业领军人物深度对话,推出纪实访谈节目《一问》。此外,还出版《数智革新》一书,描绘出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路线图。
杨国安结合美的、便利蜂、新希望等数字化企业转型经典案例,详细解读《数智革新》一书中 “数智革新杨五环”理论,即战略驱动、业务重构、科技赋能、组织升级、变革领导力是数字化转型最为关键的五个环节,构成了企业转型的路线图。
近年来,腾讯将成都作为全国战略布局的重要城市,在新文创与科技领域持续加大投资。2020年8月,首个功能型总部——腾讯新文创总部落地成都高新区。
腾讯成都公司总经理林夏表示,腾讯新文创总部与未来中心项目落地,将进一步推动腾讯在城市创新业务的发展。通过探索IP线下新消费场景与人工智能研究开放平台的落地,推进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