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各位,别再去贵阳羊皮洞了​!

图片
哈喽大家好,我是黄英俊,
抱歉今天这个标题有点直接,
可能“攻击”范围有点广,
但这话,我必须说。
求求各位,别再去羊皮洞了!
6月29日,网红打卡地羊皮洞有2人在爬山途中摔下山崖,一人腿部骨折,一人头部受伤,急需消防救援人员协助。接报后,贵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清镇消防救援大队云岭路消防救援站派出7名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
图片
消防救援人员携带多功能担架等设备,经过一个多小时路程,在羊皮洞的山下码头处找到2名被困者。
图片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时,旁边已经有医护人员在做紧急处理。据医护人员介绍,2名人员无生命危险。
图片
事发当天两名被困者与一名朋友3人结伴到羊皮洞登山,走常规登山路线,但在爬山途中2人意外摔下山崖,导致一人腿部骨折,一人头部受伤,于是立即拨打120求救。医护人员到达现场急救后症状好转,但由于两名受伤人员无法自行下山,于是向消防部门求助。
图片
消防救援人员联系当地码头,派出运输船进行支援,经过4个小时的救援,终于将两名被困人员送入码头救援船内,并将伤者移交医护人员后方才离开。
经过4小时的救援,
才将伤者转运出来,
而这样的救援,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2022年06月04日13时41分,贵阳云岭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清镇羊皮洞有1人需要救援,接到调度后,云岭路消防救援站出动1车7人前往处置。
图片
到达现场发现是一名女性因爬山不慎崴伤脚踝,脚踝处肿大无法行走,需要将她抬出。
图片
考虑到山中道路狭窄、近期多雨山上道路泥泞湿滑,为保证被困人员的安全,消防救援人员采取绳索固定、轮换背的方式将被困人员救出。19时06分,消防救援人员将受伤女性移交120,随后收整器材撤离现场,救援历时近6小时
2021年09月25日13时15分,清镇市百花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清镇市羊皮洞瀑布有一起群众遇险事件,有1人被困。
图片
接到调度后,百花消防救援站出动1车7人前往处置,由于路途较远且到达目的地需要经过崎岖山路,15时46分,消防员到达现场,一名男子不慎摔倒,膝盖受伤无法正常行走,由于该地地势险要,直到21时13分才成功解被困人员,救援历史近6小时
图片
据了解,被困人员是从云南赶来贵州到羊皮洞瀑布游玩打卡。
据清镇消防统计,
去年至今,
消防员在羊皮洞已开展救援。
除多发险情外,
贵阳羊皮洞的一些所谓“游客”,
更是素质堪忧!
2021年10月,记者在清镇市暗流镇羊皮洞看到,景区垃圾遍地,很煞风景。飞瀑前、河道边、树林里,三五成群的游客挖灶坑、砌灶台,地上到处留下灶坑、火堆痕迹,随处可见啤酒瓶、矿泉水瓶、塑料袋等。
图片
岸边的矿泉水瓶
一株大树上挂了一块提示牌,上面写着“河谷环境复杂,严禁在此游玩、露营,违者后果自负”,部分游客却视而不见,露营、野炊、烧烤等活动持续不断。甚至有人将啤酒瓶打碎后随意丢在路上和草丛中,留下安全隐患。
图片
提示牌
“羊皮洞瀑布是一个尚未开发的景区,没有专人对环境卫生进行管理,游客来景区游玩也无可厚非,但在游玩活动中产生的生活垃圾应合理处理。”一位有环保意识的游客说。
私自进入未开发的景区,
生命安全无法得到保障,
你想冒险,可以,
但你任性导致受伤,
为何要消防、民警、医护“买单”?
可以毫不客气的说,
这就是在浪费公共资源!
目前,国内黄山、丽江、四川稻城亚丁景区等景区,因“驴友”多次进入未开发景区,开展多起耗时、耗力、耗财的救援,以上地区已在尝试对救援进行收费。2018年7月1日,《黄山风景名胜区有偿救援实施办法》正式实施,这是国内首部建立有偿救援制度的规范性文件。
2019年,游客王某某未购票直接进入了黄山风景区未开发、未开放的朱砂峰区域后,因山势过于险要被困。紧急救援发生的费用为15227元,其中有偿救援费用3206元,由游客本人承担。
费用核算方面,有偿救援费用包含救援过程中产生的劳务、院前救治、交通、意外保险、后勤保障、引入第三方救援力量等支出。
来源:贵州交通广播综合贵阳消防、清镇消防、贵州都市报、黄山风景名胜区等
转载请注明全部出处。
编辑:黄英俊|责编:冀佳|编审:赵瑜
爆料热线:96952
我建议针对羊皮洞,
也出台有偿救援的相关措施,
爱看风景拍照打卡没问题,
但都是成年人,
没人该惯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