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被连挖4人:冠军镀金真香定律,“五花待放”库里不慌!

文/水清清
“鸟随鸾凤飞腾远,人伴贤良品自高,挨金似金,挨玉似玉”,亘古不变的定律,NBA同样适用,于是,伴随勇士夺冠镀金后的四位角色球员,交易大门开启瞬间被“挖走”,至于球队为何没有“跟注”,薪资压力之余,更重要的原因在于“五花待放”,库里们根本无需惊慌。
图片
库里率领勇士夺冠
一、勇士被“连挖”4人。
当一支球队能够问鼎后,不仅仅是核心成员身价倍增,那些环绕在巨星身边的角色球员完成镀金后,也会携带冠军光环受到追捧,于是,勇士的角色球员们在交易大门开启仅一天的时间基本被相继“挖空”,具体如下:
小佩顿,三年2800万美元合约加盟开拓者;波特两年合约加盟猛龙;安德森以一年底薪加盟湖人;达米安-李一年合约加盟太阳。以上四位球员均是上赛季球队主要成员,尤其佩顿和波特,是球队夺冠路上的重要棋子,球队很想留下二者,甚至库里和追梦亲自游说,那么他们为何最终离开湾区?
图片
波特加盟猛龙
二、勇士的薪资所限。
上赛季,勇士薪资总额达1.7亿,奢侈税1.7亿,总支出高达3.4亿,诚然,巨额投资下他们还是盈利者,但是,球队超过硬工资帽后,每一分投入都会成倍交税,故而,面对开拓者和猛龙给佩顿和波特提供的薪资,他们不得不退步,以佩顿为例。
开拓者提供的年薪900万起步,勇士非常有诚意也不过能给630万而已,再多,他们就无法留下中锋鲁尼,所以,只能目送他们离开;至于球员为何会潸然离去,列位,他们不是对勇士没有感情,可他们只是角色球员,生涯至今收入相对羞涩(波特追求养老合同),他们不得不在有限的契机里实现金钱最大化。
图片
佩顿加盟开拓者
当然,薪资压力之余,我们必须正视的现实,佩顿和波特们只是角色球员,能够打出身价是建立在勇士体系基础之上,只要库里、格林、克莱和科尔的四位基石不变,勇士的体系就稳若磐石,他们可以继续寻找其他功能型球员替代以上四人,比如,迈尔斯以2年930万合约签下迪文岑佐就是佐证,更何况他们还有五朵待放的花朵?
三、勇士五朵待放的“花朵”。
本赛季问鼎后,坊间普遍声音,下赛季的勇士会更可怕,原因,就是他们还有五朵花并没有完全绽放的花朵,新赛季或将争芳斗艳。
1.克莱-汤普森。
作为水花兄弟之一,克莱上赛季刚刚复出,场均20.4分3.9篮板2.8助攻0.5抢断已经让人欣喜不已,可见证过巅峰期克莱的球迷皆知,这也就是他的八成功力,还没有恢复到2017-18赛季巅峰水准,诚然,大伤让他运动天赋下降,可投射手感、机会选择和自信是有望重返巅峰的,毕竟,本赛季他只打54场比赛(包括22场季后赛)仍在寻找久别的赛场状态。
一旦克莱重返巅峰,球迷皆知水花威力:于无声处惊雷起,三分剑雨荡江湖。
图片
勇士恐怖的F4
2.嘴哥-维金斯。
过五关斩六将捧起奥布莱恩杯,嘴哥-维金斯居功至伟,仅以季后赛为例,对阵灰熊、独行侠和凯尔特人,他是外线防守的第一铁闸;进攻端,当库里和克莱受制时,他还能迸发出炸裂式输出,比如与独行侠的G3,他狂轰27分;与绿军的G5,他狂轰26分。
让人惊诧之处,截止目前,我们也不知道维金斯是否已经倾其所有,仅以赛场肉眼可见的画面为例,貌似他还有更多的能量可以增加攻守侵略性,今夏如果将三分命中率定格在常规赛平均值(季后赛33.3%,常规赛39.3%),28岁的维金斯完全有机会在新赛季瑰丽绽放。
除了以上两位基石型球员外,注意,迈尔斯敢于放走四位拼图,更大的原因在于,他手里还有三朵含苞待放的小花朵:怀斯曼、库明加和穆迪。
3.三朵待放的小花。
图片
格林会带着怀斯曼快速成长的
怀斯曼,216公分身高、109公分体重、228公分臂展,2020年榜眼,其模板上限浓眉,最低下限大白边怀特塞德,我们折其中,至少是防守达标高效终结型内线,新赛季他的复出势必会弥补球队内线不足空白,球队即战力陡升。
库明加,常规赛70场比赛的51.3%命中率场均9.3分3.3篮板,已经将他的天赋诠释得淋漓尽致,所不足之处,三分投射不稳定、经验严重不足,而这两点,勇士可以用一个赛季去帮助他提升,只要他恳学,必将完成质变。
穆迪,季后赛库明加连续犯错中,科尔一度激活穆迪,198公分身高、98公斤体重、拥有惊人的215公分臂展,选秀之初就被定义为优秀3D坯子,其最佳模板是太阳的布里奇斯,球迷皆盛赞科尔的一项能力,他的“塑星”能力无与伦比。
图片
库明加和穆迪绝对值得期待
20岁左右的孩子精力充沛,学习能力极强,还身处勇士无与伦比的团队氛围,可以想象三人在新赛季均有望焕然一新,实现破茧成蝶的。
至此再看勇士被“连挖”4人为何库里引领的勇士不慌?四大基石不动、体系不变基础上,以上五枚“花朵”有望完美绽放,尤其上赛季未赋予重用的怀斯曼、库明加和穆迪,当他们摆脱新秀的生涩后,以其天赋替代波特、佩顿和安德森,会令球队实力更上一层楼,坊间忌惮未来勇士的关键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