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狼为何豪赌戈贝尔?前所未有的双塔诞生,唐斯要创造历史

爵士最终在鲁迪-戈贝尔和多诺万-米切尔之间选择了后者,但是谁也不会想到,戈贝尔居然被交易到森林狼。尽管戈贝尔的咖位不是足够高,可是这笔交易仍旧让球迷感到震撼,森林狼送出了马利克-比斯利、帕特里克-贝弗利、贾里德-范德比尔特、沃克-凯斯勒、莱安德罗-博尔马罗以及四个首轮选秀权,四个首轮选秀权分别是2023年、2025年、2027年和2029年前五保护的首轮选秀权。
图片
自由市场大门开启后,联盟有不少交易诞生,不过像森林狼和爵士这样的交易着实让球迷感到震惊,一是森林狼已经有了全明星级别的中锋卡尔-安东尼-唐斯,二是唐斯刚刚完成了一笔四年2.24亿美元的续约合同,同时戈贝尔目前的合同也达到了2.05亿,这样的操作让森林狼同时拥有两名2亿美元大合同的球员,而且还都是中锋。考虑到森林狼必然不会让戈贝尔担任替补,所以下赛季森林狼将会派出戈贝尔和唐斯的超级内线组合,这样的双塔真是前所未有,这样昂贵的双塔真是前所未有。
图片
另外,森林狼目前还有状元秀安东尼-爱德华兹和榜眼秀丹吉洛-拉塞尔,如果没有后续操作,森林狼下赛季的首发能够做到天赋、高度以及身价全兼顾。后凯文-加内特时代的森林狼并没有多少作为,过去几个赛季,唐斯、拉塞尔和爱德华兹逐渐成长,这让管理层看到了一些希望,所以他们才会在休赛期豪赌戈贝尔。不过,这笔豪赌也背负了巨大的质疑,他们能够成功吗?
图片
首先,森林狼要承担薪金压力。唐斯和戈贝尔都是2亿的大合同,拉塞尔也是一份顶薪,未来的爱德华兹大概率也可以冲击顶薪。所以,森林狼的薪金压力肉眼可见,即便都有鸟权,都可以帽上续约,薪金压力同样会困扰森林狼。当然了,若是未来有一天,森林狼的豪赌看到成效,就像21-22赛季的勇士一般,球队会十分乐意缴纳奢侈税,毕竟森林狼这样的球队没有什么球队底蕴,最好的成绩就是西决。
图片
其次,森林狼要注意防守问题。戈贝尔的定义是防守型中锋,站桩防守是戈贝尔的强项,再加上唐斯,森林狼的防守速度必然受到影响。若是对方有卢卡-东契奇这种出色的单挑高手,戈贝尔和唐斯被军训的概率极大。所以,如何打造球队的防守体系是森林狼主帅的重要课题,避免戈贝尔和唐斯同时在场出现速度短板很关键。新赛季的唐斯会出现在四号位,他有可能像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那样成为罚球线附近的扫荡者。
图片
最后,我们展望一下双塔能够带来的效应。戈贝尔,防守端仍旧会有威慑力,进攻端则不用太期待,偶尔吃饼、抢进攻篮板、补篮是他的基调,得分也不会太高。但是,唐斯不同了,新赛季的他会成为一名空间四号位,这对于唐斯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21-22赛季,唐斯在常规赛场均以41%的命中率投中2记三分,整个联盟也只有15名球员在出场不低于50场的情况下有类似表现(三分球命中率不低于40%、命中数不低于2个),唐斯是唯一一名中锋。
图片
唐斯的三分球并不是持球投,他21-22赛季三分球367投150中,其中接球就投的三分球是292投116中,命中率为39.7%,作为一名2.13米的内线球员,唐斯接球就投的能力比一些后卫和前锋都要出色。所以,不要担心森林狼下赛季的球权分配问题,唐斯作为空间四五号位就能够让对手的防守顾此失彼,而他出色的接球就投能力很有可能会创造历史,他有可能首次实现单赛季命中200+三分。目前他最好的成绩就是21-22赛季的150记三分,多命中50记三分对于唐斯来说,并不是太艰巨的任务。
图片
还有一点,拉塞尔和爱德华兹同样可以成为受益者。戈贝尔除了防守出色外,他还是联盟最好的掩护者,过去几个赛季,戈贝尔的掩护助攻一直是联盟前列。这对于一些擅长急停跳投、突破的球员来说是个好消息。下赛季,我或许会看到这样的镜头:拉塞尔或者爱德华兹利用戈贝尔的掩护直接完成进攻,如果无法完成进攻,他们可以将球传给外线埋伏的唐斯。而且,还有一个选择,戈贝尔顺下……
文/邓肯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