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仅用2场比赛征服亿万球迷,6慢镜解析,三个细节使然!

中国男篮的世预赛两场比赛过后,周琦征服了亿万球迷,至于原因,我们用对阵澳大利亚比赛中的6个慢镜逐一解析,三个细节使然。

文/水清清

中国男篮的世预赛两场比赛过后,周琦征服了亿万球迷,至于原因,我们用对阵澳大利亚比赛中的6个慢镜逐一解析,三个细节使然。

周琦两战场均18.5分12.5篮板2.5封盖

对阵澳大利亚,周琦16分17篮板1封盖;对阵中国台北,他更是在短短的18分钟时间里轰下21分8篮板4封盖,数据本身已经印证他的优异表现外,更重要的是,周琦周在蜕变,具体体现大如下三个细节:

一、个人能力上的提升。

以往,周琦给球迷留下的印象,他有背身单打的能力,但不纯熟,有时还愿意在三分线外投一下,持球能力更是有限,经历澳大利亚NBL联赛的历练,如今的周琦:

周琦内线要位强攻

对阵澳大利亚的第一次进攻,周琦就如图所示,坚决背身要位,接球后运一步扛开梅克,而后接前转身跨步小勾手,如此方式在这两场比赛数次呈现。

周琦三分线外欧洲步

更惊艳之处,如图所示,在这次一防一攻中,他先是完成协防和篮板保护,而后迅速快下接徐杰传球,三分线外就跨起欧洲步完成上篮,他的起速、持球和攻筐技能也均有提升。

澳大利亚和中国台北队两场比赛均对周琦使用大量的夹击战术,周琦的两分球还能23投15中,命中率高达65.2%,除了身高绝对优势外,个人能力提升是关键因素之一。

二、球风变得强硬。

以往,球迷诟病周琦的原因之一,拥有优异的自然天赋却在外线飘着投三分,有种暴殄天物之感,甚至很多人认为他打球不够硬,而如今的周琦?

周琦1挑3强硬拼进攻篮板造犯规

外线持球突一步后抛投未果,周琦在三人头顶连续两次拼抢篮板最终造成犯规,硬!

周琦霸气隔扣

孙铭徽右底角三分未果,周琦直接顶飞对手,拼下进攻篮板后在德拉维多瓦头顶完成双手隔扣,就问你硬不硬!

三、领袖的担当。

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杜锋指导布置的战术,周琦目前都是中国男篮内线的绝对核心,而他也努力地践行着领袖的责任。

周琦倒地拼抢,瞬间重扣

赵睿强突外传失误,周琦硕大的身躯倒地拼抢地板球,无奈还是被澳大利亚抢走?周琦没有丝毫怠慢立刻爬起来欲奔回后场防守,赵睿完成抢断,他又折回来完成快攻扣篮,领袖的担当最价值诠释。

周琦的防守

而在防守端,周琦毫无疑问,男篮防守体系的支柱,任何对手都难以逾越他的防线。

至此再看如今的周琦,他的攻守技能全面提升,球风越来越硬,并且心态上正在努力兑现领袖使命,三个细节均在悄然蜕变,这是亿万球迷被他征服的根本原因所在,希望他能够再接再厉,扛起中国男篮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