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勇士!3年2550万搞定他!休赛期最关键的一笔签约

自由市场开始才两天,勇士已经有多人离队,终于有一个消息让勇士球迷安心了:凯文-卢尼3年2550万美元回归金州勇士,第三年保障部分只有300万美元。此前有媒体预测,卢尼在自由市场能拿到年薪900万美元的合同。

有人说,一个蓝领中锋能值这么多钱吗?时代已经变了,现在自由市场动辄都是千万年薪,勇士能以均薪800多万续约卢尼,相当超值。而且第三年还是部分保障,勇士到时候也有多种选择。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勇士这笔签约都是稳赚不赔。

卢尼对勇士到底多重要?大家都知道!他是球队的内线大闸和篮板机器,在场上干着所有的脏活、累活,从不追求个人数据,也不抱怨上场时间。本赛季卢尼打满了104场比赛(82场常规赛+22场季后赛),出场次数冠绝联盟,堪称劳模!

卢尼常规赛场均上场21.1分钟,得到6分7.3篮板2助攻0.6抢断0.6盖帽,投篮命中率57.1%。季后赛场均上场20.4分钟,得到5.8分7.6篮板2.2助攻0.4抢断0.5盖帽,投篮命中率61.1%。卢尼常规赛场均2.5个前场板,季后赛场均2.9个前场板。

5月14日勇士vs灰熊G6,卢尼出战35分钟,席卷22个篮板,其中11个进攻篮板!关键的第四节,卢尼单节8篮板4助攻,他总是能把球传到处于空位的库里和克莱。如果勇士放走卢尼,很难再找到一个对水花兄弟这么熟悉的内线了。

5月21日勇士vs独行侠西决G2,卢尼首发出战32分钟,14投10中,砍下21分12篮板2助攻。卢尼上一次在正式比赛砍下20+,还要追溯到2015年1月,也就是他在大学的第一个赛季。卢尼是勇士队史近45年,首个季后赛砍下20分10板的中锋!

卢尼是2015年的首轮30号秀,进入NBA之后一直为勇士效力。2019年夏天,当时还有别的球队招募卢尼,勇士给他报价3年1500万美元。卢尼的家人习惯了湾区的生活,母亲更是催促卢尼:“赶快跟勇士续约啊,你还在等什么?

今年休赛期已有5名球员离开勇士,但媒体一直猜测卢尼会留下来。因为勇士是最适合他的球队,卢尼对勇士也有特殊情感。7个赛季从未更换球队,在当今NBA并不常见。科尔说:“每支球队都想要能换防的大个子,卢尼对我们意义重大!”

恭喜卢尼完成续约,也恭喜勇士留下了内线支柱!加油吧,卢德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