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A世锦赛第15日:中国跳水队再添一金一铜,美国女子水球队夺得4连冠

在2022年FINA国际泳联世锦赛第15个决赛日(即7月2日),中国跳水队再添一金一铜:陈艺文以366.90分夺得女子3米板跳水金牌,此为中国队在此项目的FINA世锦赛11连冠;昌雅妮获得铜牌,成绩为325.85分——仅落后亚军加拿大选手瓦勒3.15分。

在赛后采访中,冠军陈艺文表示:“今天我觉得还是没有完全放开跳,所有的动作相对保守,但结果还是挺满意的。没拿(金牌)之前压力挺大的,看到队里每个人都拿金牌了,而我跟昌雅妮一直在等比赛开始,所以比完后一下子放松了很多。我和昌雅妮对明天的(双人3米板跳水)比赛还是非常有信心的,无论今天的结果怎样,还是很相信我们双人的(实力)。”

季军昌雅妮表示:“今天没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出现了失误,本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的,因为失误只获得了第三名。回去继续努力吧,提高短板、弥补不足,每天努力才能换来成功。”

男子10米台跳水项目中,中国选手杨昊、杨健包揽半决赛前两名,15岁的日本小将玉井陆斗排名第三,成功晋级次日的决赛。

此外,在女子水球项目决赛中,美国队以9比7战胜匈牙利队,赢得FINA世锦赛4连冠。荷兰队以7比5击败意大利队、获得铜牌。

女子水球项目最终排名为:️美国、匈牙利、荷兰、4.意大利、5.西班牙、6.澳大利亚、7.希腊、8.法国、9.加拿大、10.新西兰、11.哈萨克斯坦、12.阿根廷、13.南非、14.巴西、15.泰国、16.哥伦比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