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京津冀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7月3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本次降雨主要集中在广东广西、京津冀等地区。

新京报讯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中央气象台7月3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预计,7月3日08时至4日08时,广东大部、广西中东部、湖南大部、湖北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东部、广东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4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30~6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此外,河南北部和东部、安徽北部、山东西部和北部、京津冀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工作;

2、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

3、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

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编辑 孙琳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