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蔡英文纪念台湾反抗日本统治的战争,被发现连“抗日”二字都回避

国民党桃园市议员舒翠玲会后受访时批评表示,蔡英文致辞稿完全回避“抗日”两个字。舒翠玲称,民进党要认清这个事实,这场战役是台湾人反对异族日本人统治的战争,不要模糊焦点,重点是日本人侵占台湾。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中时新闻网3日报道,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日在乙未战争127周年的活动中致辞,并提醒团结的重要性。国民党桃园市议员舒翠玲批评称,蔡英文全篇致词稿完全回避“抗日”两个字,她要民进党认清事实,这场战役是台湾人反对异族日本人统治的战争,不要模糊焦点。

舒翠玲提醒民进党不要故意模糊焦点,乙未战役是台湾人反对异族日本人统治。(图片来源:中评社)

1895年,甲午战争失败后的清廷,被迫割让台湾给日本,台湾人民不愿被日本接收,组成义民反抗日军入侵。当年在台湾岛发生的一连串大小战役统称为“乙未战争”。

中时新闻网报道称,2日在桃园市平镇区“乙未保台纪念公园”举办纪念活动,蔡英文致辞时称,乙未战争是台湾史上规模最大的护台战争,今年为乙未战争127周年,感谢在战役中守护家园、牺牲生命的各族群先烈。蔡英文说,乙未公园除传承客家历史文化,也提醒后人团结的重要性。

国民党桃园市议员舒翠玲2日也出席活动,中评社报道称,她会后受访时批评表示,蔡英文致辞稿完全回避“抗日”两个字。舒翠玲称,民进党要认清这个事实,这场战役是台湾人反对异族日本人统治的战争,不要模糊焦点,重点是日本人侵占台湾。舒翠玲认为,年底选举快到了,民进党借此争取桃竹苗(桃园市、新竹市、新竹县、苗栗县4县市的合称)客家族群情感。

在中时新闻网评论区,也有岛内网友留言写下自己的看法。有人讽刺蔡,“怎敢提‘抗日’?!”

还有网友称,“日本人的走狗怎可能说出‘抗日’二字?”

蔡英文2日还在脸书上发文,称和桃园市长郑文灿、客家委员会主委杨长镇去了“1895乙未保台纪念公园”,感谢在战役中守护家园、牺牲生命的各族群先烈,她还喊话要“团结守护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称,此篇帖文一发出,脸书立刻被大量网友“灌爆”。

有网友在评论区留言质疑,“你都没提到乙未打的是日本哥哥!”

还有人说,“团结很重要!但是从谁上台后,开始分裂台湾?”“史上最会分裂的‘总统’,装模作样。”“选举到了,开始消费族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