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红色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贵阳市委党校息烽现场教学基地建成投用侧记

7月1日,息烽县2022年乡科级干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贵阳市委党校息烽现场教学基地举行开班典礼,全县101名乡科级干部、中青年干部汇聚一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学习。

县委党校主体培训班在全新的市委党校息烽现场教学基地举办,这标志着集教学、会议、研学、食宿为一体的教育培训基地正式建成,由此拉开了教学培训的序幕。

开班典礼

“在党101周年华诞的重要时刻,贵阳市委党校息烽现场教学基地的建成投用是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息烽县委党校副校长邱和万介绍,目前,市委党校息烽现场教学基地硬件建设基本完成。该基地占地101.81亩,建筑面积3.7余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教学楼、报告厅、综合展览区、食堂区、宿舍区以及室外停车位等,可同时满足近500人食宿,1800人教学培训需要。

贵阳市委党校息烽现场教学基地

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功能,以基地为核心,将全县红色资源连点成线,并辐射全省其它红色旅游景点,让学员从中深刻领悟、实地体验,把传统的教育培训课堂转变为现场教学,这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一种创新。正如县委书记漆勇说:“我县将把基地建设好、运用好、作用发挥好,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学科研队伍、推出一批高质量课程科研成果,搭建一个高水平对外培训平台,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走前列、作表率。”

邱和万说,基地将立足息烽干部教育培训资源,突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执政本领、培育时代新人“四个重点”,开发以息烽红色文化、乡村振兴、党建等为主要内容的五大特色课程,目前已开发并投入使用23个专题课程和20余个现场教学课程。今后,基地将依托自身完善的教学培训硬件设施,紧紧围绕“一地一馆一红庄N个点”及县域特色资源,深入挖掘息烽红色文化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力促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把基地打造成全市唯一、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红色研学平台,使之成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阵地。

县委党校副校长邱和万介绍基地情况

“我第一次参加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就在这样设施齐全、设备先进、环境舒适的基地里学习,倍感荣幸和自豪,我会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让自己学有所获。”学员何佳佳激动地说。

学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

学员徐羽灿、马琳表示,将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投入到学习当中,带头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

融媒记者:成婵

编辑:张莉佳

编审:王忠平

签发:罗建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