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留洋意甲科普:五大名将加盟 不差钱新东家欲破冠军荒

7月2日,意甲女排劲旅斯坎迪奇官宣中国女排头号球星朱婷加盟。朱婷曾在土超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取得过极致辉煌。时隔3年重启留洋路,她并没有回到昔日无数荣耀加身的伊斯坦布尔,而是出人意料地选择了在意甲联赛中尚不算顶级豪门的斯坎迪奇。斯坎迪奇究竟是一家怎样的俱乐部?新赛季又将有哪些知名选手和朱婷并肩作战?

2021-2022赛季欧洲挑战杯斯坎迪奇首度荣膺冠军

建队10载斯坎迪奇在国内从未跻身决赛 上赛季欧挑杯夺队史首冠

斯坎迪奇女排成立于2012年,从意大利丙级联赛(B2联赛)起步,在2012-2013赛季晋升乙级联赛(A2联赛),直至2014-2015赛季才首次赢得意甲联赛(A1联赛)的参赛资格。该队在意大利顶级联赛已经征战了8个赛季,尚未迈过半决赛这道坎。2014-2015赛季首战意甲联赛获得第9名;2015-2016赛季和2016-2017赛季两度止步1/4决赛;自2017-2018赛季起,更是连续4届意甲联赛折戟半决赛(注:2019-2020赛季意甲女排联赛因新冠疫情取消)。斯坎迪奇在意大利杯赛同样没有晋级决赛的记录,2016-2017赛季、2018-2019赛季和2019-2020赛季3次打入杯赛4强均止步半决赛。

在欧洲赛场,斯坎迪奇在2018-2019赛季、2019-2020赛季和2020-2021赛季连续3次获得欧冠资格,可惜均在1/4决赛受挫。3届欧冠相继负于土耳其费内巴切、土耳其伊萨奇巴希和意大利科内利亚诺无缘4强。

斯坎迪奇建队10年唯一一次在大赛中夺冠就是2021-2022赛季的欧洲挑战杯。该队在决赛中双杀西班牙特内里费-拉拉古纳,以10战全胜的成绩斩获俱乐部成立以来在国内外赛场的首个冠军,接应安特罗波娃荣膺MVP。

斯坎迪奇外援——中国主攻朱婷

引援舍得投入最多曾有8外援加盟 新赛季朱婷领衔5大强援助阵

在比较务实的意甲诸强中,斯坎迪奇算是个特别存在。该队在引援上一直都舍得投入,最多时曾有过单赛季引进8名外援的惊人之举。2019-2020赛季,斯坎迪奇前后官宣了8名外援加入,分别是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墨西哥主攻布里西奥、波兰副攻卡科夫莱斯卡和接应斯蒂夏克、巴西副攻阿德尼兹亚、塞尔维亚副攻斯特瓦诺维奇和主攻米伦科维奇、加拿大主攻格雷。 这样的引援方式虽略显盲目,但客观反映出这确实是一支“不差钱”的队伍。

斯坎迪奇官宣朱婷加盟虽未透露双方签约的金额,但之前曾有意大利业内人士爆料,该队为朱婷开出的年薪高达百万欧元,是意甲联赛创办以来身价最高的。斯坎迪奇女排引入朱婷,肯定在新赛季有更高的目标。由于去年联赛仅列第4,斯坎迪奇在2022-2023赛季未获欧冠资格,只能参加欧联杯的角逐且在首轮就将遭遇土超劲旅加拉塔萨雷。

斯坎迪奇在新赛季的投入比较大。除朱婷之外,还引进了俄罗斯主攻谢尔班、美国副攻华盛顿、荷兰副攻贝里恩和多米尼加自由人卡斯蒂略。5大外援联手,斯坎迪奇在国内外赛场的竞争力都不容小觑。

斯坎迪奇女排主教练巴尔博里尼

斯坎迪奇渴望打破国内赛场“冠军荒” 巴尔博里尼挂帅构建强阵

对连年高投入的斯坎迪奇而言,在意大利赛场迟迟没能斩获冠军已经成为俱乐部的“心病”。本赛季为破除在本土的“冠军荒”,也为能在2023-2024赛季重获欧冠资格,该队不仅继续与名帅巴尔博里尼合作,在阵容构建上也颇费心思。

意甲规定场上7名首发球员中至少要有3名本土选手。斯坎迪奇拥有意大利国家队主二传马里诺夫和重点培养的新生代主攻皮耶特里尼。据悉俄罗斯新星、接应安特罗波娃赢得球籍申诉后,在新赛季将以意大利本土球员身份的出战。上述3人就已经能满足联赛对本土选手的数量要求。再加上还有接应明加尔迪、主攻索罗凯特、自由人梅尔洛等本土强将,斯坎迪奇拥有不错的阵容厚度。

斯坎迪奇外援——俄罗斯主攻谢尔班

斯坎迪奇外援——多米尼加自由人卡斯蒂略

斯坎迪奇外援——美国副攻华盛顿

斯坎迪奇外援——荷兰副攻贝里恩

外援除朱婷外,引进的另外4名选手也都比较实用。主攻谢尔班攻守兼备,曾是俄罗斯女排的主力,而且她保持了较好的竞技状态,在上赛季俄超决赛有出色发挥。副攻华盛顿是美国女排东京奥运夺冠时的骨干力量,她的高点快球和拦网都颇具实力。副攻贝里恩网口牵制力强且比赛气质出众,虽已退出了荷兰国家队,但她在欧洲副攻中仍是比较出色的。多米尼加的卡斯蒂略更被誉为是神级自由人,其出众的防守和垫调能力屡屡让人惊叹。

朱婷重启留洋路并未回到很多球迷心心念念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而是选择了转战意甲加盟斯坎迪奇。虽令人稍感意外,但综合考量或是目前最好的选择。意甲联赛是整体水平最高、运作最成熟的排球职业联赛,征战意甲有利于朱婷保持竞技状态。但她因伤长时间远离赛场、回归后也需要适度缓冲,斯坎迪奇未获欧冠资格比赛任务没那么繁重,可以给朱婷更多寻找手感的机会。新赛季朱婷在斯坎迪奇将身披4号球衣出战,期待她能在意甲再续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