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门征求各方意见 加快推动延边肉牛产业发展

5月23日,我州印发了《延边州肉牛(延边黄牛)产业发展十三条政策措施(暂行)》,加快推动全州“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实施。随后,州农业农村局牵头起草制订了《延边州肉牛(延边黄牛)产业发展十三条政策措施(暂行)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并于6月30日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征求意见会议。
会上,各相关单位畅所欲言,从自身的业务角度提出意见,表示可以在品牌建设、产品深加工、产品销售、壮大人才队伍、车辆运输、招商引资等方面予以支持。州财政局建议统一资金拨付程序,州人社局表示要加大对兽医、检疫员培训力度,州市场监管局建议设立延边黄牛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方便市场监管,州乡村振兴局建议加大对十三条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长白山森工集团建议在每个林区配备一名联络员与州农业农村(畜牧业管理)局对接,肉牛专班各小组组长予以补充说明。
针对各单位的建议,该局将进一步完善《实施细则》内容,使其更加具有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更好地调动县(市)、养殖场(户)发展肉牛产业的积极性,争取在7月底前正式出台《实施细则》。
(延边晨报记者 高艳红)
掌上延边APP编辑:李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