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热点|姜家塬村饮水、装修逾期…这些事二三里报道后有进展

家事国事天下事,大事小事新鲜事,更少不了离你更近的事,为生活奔波一周后,你想了解的,未曾了解的宝鸡一周大事都在这里。
姜家塬村一下雨自来水就变浑浊,村委会:马上改造施工
6月27日,宝鸡市磻溪镇姜家塬村村民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前几年村打了好几口水井,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不使用,现在的自来水是山里流出来的水沉淀水,做了个蓄水池,然后直接送到各家各户,每次遇到下大雨都会这样变浑浊,无法直接饮用。
图片
磻溪镇姜家塬村村委会李主任表示,现在饮用的地表水确实遇到下雨会变浑浊,从去年开始村里已经着手实施“饮水改造工程”。目前饮水工程的前期招标报名工作已经完成,力争在年内几个月实施施工改造完毕。
峪泉南路神农祠突发火灾,起火原因调查中
6月30日下午3点20分左右,宝鸡市峪泉南路神农祠突发一起火灾事故,据现场群众视频反映,寺庙穹顶冒着黑烟,烧的通红。
图片
根据向宝鸡市消防支队了解得知,神农祠中长期无人居住,消防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目前火势已经扑灭,无造成人员伤亡,夏日炎炎防火于未然,具体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装修逾期数月仍未完工,业主反被催缴尾款
将新房委托给鑫沐居装饰来装修,结果逾期数月还没装修好,装修公司反催业主缴纳尾款。对此,市民王先生和刘先生郁闷不已。
图片
王先生介绍,他在凤翔购买了一套房子。去年7月,他与宝鸡市高新区鑫沐居装饰签署装修施工合同,合同约定装修总承包价格为12万元。
“原本准备装修好,今年秋季入学前搬家,好让孩子就近读书。”王先生说,合同约定的竣工日期到11月完工。但没想到,工程逾期半年多,还是没能完工。
“工期到了之后,对方让我交尾款,说不交尾款不装修,没办法我结清了所有款,可到现在已经逾期三个多月,房子还没装好。”刘先生说,款都付清了,当初说好的卫生间干湿分离到现在也没弄好,而且客厅吊顶、卫生间的门也没有安装,电视墙装了一半,此外,阳台吊柜的质量也不好。
图片
6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高新钛谷路的鑫沐居装饰。“具体的我不清楚,要等工程部的负责人来说清楚。”该公司一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当事人就来过,公司的人都已经给当事人解释清楚了。
“延期的费用赔付我们公司计算出来不是一千多元,关于这个问题我们会尽快处理。”该公司工程部巩经理表示,窗帘和开关面板是赠品,之前王先生一直没来选窗帘,只要选了就可以开始做。“设计师给他本人说过,是他自己没来选。窗套的问题我要再核实一下,软装的问题我们会联系王先生本人,给他本人一个准确时间。”
针对刘先生的情况,龚经理说,6月15日才收到刘先生的终期款,因为刘先生的工程款没有交完,所以公司停工了一段时间。“交款的时候公司就给他排了的工期,大概7月10日左右完工。”
红河谷索道突然停电,上百名游客被困徒步下山
7月1日下午,接到市民来电,陕西太白山红河谷神仙岭索道突发停电,景区启动备用电将部分乘坐索道缆车悬停半空得游客输送至索道两端,但仍有几百名游客被困神仙岭梁顶平台,只得徒步下山,被困游客均平安。
图片
记者联系到红河谷景区游客中心工作人员,其表示并不是只有索道停电,景区所在的营头镇均停电,索道于7月1日下午3点20分已经恢复供电,游客可自行选择徒步或乘坐索道下山,由于给游客造成了不便,经协商后,不论是单程还是往返票均全额退票。
“救命救命”扶风县一处湖中传来呼救声,他纵身跳了下去
图片
近日,一则男子勇救1名落水男童的抖音,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据了解,一名儿童在玩耍途中不慎掉入关中风情园3米深的湖水中,扶风县杏林镇良峪村村民王高岐和关中风情园员工韩秀丽在周围众人帮助下,一同将落水儿童救上岸边,避免一场悲剧的发生。
华商报记者董晓明 编辑 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