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若恢复主客场 上海两队不排除将主场设在第三地

记者贾岩峰报道中超榜首大战,上海申花2比4输给了武汉三镇。上半场双方互有攻守,武汉凭借点球率先破门,到了下半场风云突变,武汉队竟然将比分优势拉大到4个。但是4球落后的申花并没有放弃,朱建荣梅开二度。赛后申花主教练吴金贵说:“这场比赛让我们全队都冷静了下来,正视自己。”在第8轮的较量之前,申花立于不败之地,这在很大程度上抬高了外界的预期,甚至有人说,申花可以考虑争夺一下亚冠名额,为下赛季做准备。从本场比赛的情况来看,这种预估过于乐观。申花本赛季外援目前只能算1.5个,踏实拿到保级分数才是正经。

申花方面为了这场比赛也做了周密的准备,但是依然无法抵挡来自武汉三镇强力外援的猛攻。武汉三镇的战术针对性很强,四名外援,三名攻击型在前面,一个拖后,在攻守两端配合默契,起到了关键性作用。跟武汉三镇这一次较量打下来后,确实让大家看到了高水平外援对于战局胜负的重要性,申花没有足够抗衡的外援,输球也很正常。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没有任何一个队员放弃,这也是吴金贵的申花相较于以往最大的变化。

对于球员的表现,吴金贵指导说:“可能我们在准备工作上还有不足,尤其是在进攻线路上想得比较多,急于进球,结果就导致了球员触球失误增多后,拿球失误也增多了。这或多或少影响了球员们一部分信心。”对于进了帽子戏法的马尔康,是否限制不够呢?吴金贵表示,不是说所有的准备到最后都能实施出来,马尔康从身体到技术非常全面,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外援,最重要的是,对手的整个姿态放得比较低,作风严谨,战术得体,全队一起拼下来这场胜利。

这是申花本赛季遭遇的的第一场失败,而且比分有些大,要知道申花前面7场才丢了4个球,这一场下来的丢球等于前面7轮的总和。而后防线核心又要被国家队征调走,这将对未来申花的排兵布阵产生很大的影响,但是为了支持国家队,申花队没有埋怨义无反顾,只能把问题自己想办法消化和解决掉。申花第二阶段将会从大连赛区移步到海口赛区,到时候相对更加炎热的天气,对于申花将是更大的考验。

另外对申花来说,还有个变化也需要考虑在内,不排除从第二阶段或者第三阶段开始,联赛要恢复主客场制度,这个具体执行方案,将会在下周开会研讨。目前上海的防疫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一旦其他球队恢复了主客场,上海如果不能够提供给两支球队可供比赛的场地,不排除存在在第三地比赛的可能性,但是这一切都是未知数,还要进一步探讨。

申花现在面临的考验就是在几名国脚被抽调走以后,如何用后备力量补充好这几个国脚的位置,虽然说防疫政策不再像以前隔离那么久,但是申花肯定要做好打算,一旦国脚们从国家队回来,状态总会有起伏,因此还是要做好让国脚们休息一两轮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