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足青训计划曝光!赴俄罗斯培训 将参加高水平比赛

最近几年,中国男足成绩糟糕,中国足协未来培养更多年轻球员也是绞尽脑汁。而在近日,据俄超豪门圣彼得堡泽尼特总裁亚历山大的介绍,他们已经与中国男足达成了一项培训协议,未来国青队将前往俄罗斯接受训练和参赛,这或许有助于整体提高这一年龄段球员的水平。
图片
亚历山大是在接受俄罗斯championat网站的采访时,透露了与中国男足的青训合作计划。据他介绍,目前圣彼得堡泽尼特与国外很多俱乐部都有青训合作,包括伊朗俱乐部塞帕罕、塞尔维亚豪门贝尔格莱德红星,与中国球队也有合作。而且与俱乐部合作不同的是,圣彼得堡泽尼特与中国的青训合作甚至覆盖到了国家队层面。
图片
“至于中国,圣彼得堡泽尼特是俄罗斯唯一一家参与中俄青少年足球发展计划的俱乐部。”亚历山大介绍说,“按照原定计划,2007年出生的中国国青队本该来我们俱乐部接受培训,并且参加我们的比赛。但是很可惜,大流行导致他们未能前来。但是,一旦限制解除,我们将继续开展我们的青训项目,并且在中国开设青训分支机构,这将是一个长期计划。”
2007年龄段的球员目前对应的是中国U15国少。众所周知,最近两年中国男足国字号球队基本上与外界比赛绝缘,尤其是青少年球队更是失去了参加国际高水平赛事的机会。从这个角度来看,如果未来这支球队能够整体前往俄罗斯接受训练,并且参加当地更高强度的比赛,也是一件好事,毕竟这批球员是未来国足重要的人才储备。
图片
从亚历山大透露的消息来看,这次泽尼特与中国男足的青训合作,有些类似于上世纪90年代的健力宝模式。1992年,当时中国足协也是选派77、78年龄段球员前往巴西培训,这批球员当中很多人后来都成了中国足球的明星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