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公安民警行12公里,追回出走少女!

据石嘴山公安:

不要再往外面跑,有什么事跟父母多沟通。”7月3日,一名16岁少女与父母发生矛盾后呕气出走,民警查看26个路口的摄像头,追踪12公里,及时发现该女孩并耐心开导,解除心结,回归父母身边。

当日15时许,惠农区公安分局红果子派出所值班民警李宗育接到一对年轻父母的求助警情,他们带女儿来红果子镇看病,因琐事和女儿拌嘴,女儿一气之下拒绝住院看病负气出走,女儿患有疾病,她十分担心!希望派出所能够帮忙寻找。

接警后,民警快速反应,一方面指派视频监控平台进行搜索,一方面由民警李宗育带领辅警马东根据视频组查看26个路口监控视频连续反馈的信息,再结合走访调查情况,由红果子镇沿同城化干道由南向北一路追踪。经过民警约1小时的努力,车巡、步巡交替行程约12公里,终于在惠农城区南环路和石大路交叉路口见到了低头徘徊的走失女孩。经民警耐心劝说并将其带回红果子派出所。

在派出所,父母见到安然无恙的女儿,高兴的去拥抱女儿,可女儿却躲避负气的说:“我不让你们管”。

此时 ,民警李宗育又充当“和事佬”,将父母和女儿安排到调解室。

“不要再往外面跑,有什么事跟父母多沟通。”

“父母也注意教育孩子的方式,要和孩子多沟通,多交流。”

••••••

李宗育一边对少女进行开导,一边叮嘱父母不要责骂孩子,多和孩子交心。经过30分钟的开导、劝说,终于打开的女孩的心结,表示愿意回到父母身边,听父母的话。

“太谢谢你们了,我以后多注意,及时和孩子沟通交流。”少女父亲感激万分对李宗育说道,随后带着少女一起回家去了。

民警温馨提示:花季的孩子正是自我成长的阶段,自尊心和独立性都非常强,在教育孩子时要注意平时多与孩子沟通交流,了解孩子的内心和想法从而正确引导,出现问题要委婉地与孩子沟通,不要一味地指责,避免孩子做出不理智的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