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11人实载17人!乐山一客运车辆超员被重处

图片
客运车辆营运安全
是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重点
超员行驶的客运车辆
就像一个移动的“炸弹”
严重危害行车安全
别拿孩子生命开玩笑!
图片
案例详情
图片
2022年6月23日上午7时许,陈某驾驶车牌号为川L6***7的中型载客汽车在乐山市五通桥区西坝至桫椤沟村道因涉嫌超员被巡逻交警当场查获。
经查,该车核载11人,实载17人,驾驶人陈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20%的”之规定,被依法处以罚款19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并将违法行为抄告所属运输企业和行业主管部门。
乐山公安交警提示:
图片
请广大客运车辆驾驶人:严格按照客运车辆行驶路线、行驶时间、停靠站点接送群众,并自觉做到不超员、不超速行驶,确保病车不上路、上路不违法,以保证群众路上出行安全。
图片
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超员、无资质的车辆接送学生,一旦发现客运车辆违法行为,及时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
没有偶然的事故
只有可预防的伤害
乐山公安交警
将持续坚持“零容忍”态势
加大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对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严管重罚,绝不手软
来源丨乐山交警
编辑丨毛雪玉
责编丨薛 俊
值班编委丨陈 军
报料 | 投稿 | 投图片
请直接与平台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