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风暴”刚收尾,唐山一树林内两人被害!

7月3日,河北唐山丰润区丰登坞派出所证实,辖区2日发生了一起刑事案件,两人不幸身亡。

网友爆料截图

唐山一小树林两人被害

有网友报料称,2日下午,唐山一处小树林里有两人被害。现场视频显示,一处小树林周边围上了警戒线,有公安车辆闪着警灯停放在路边,不少民众在旁围观。另一段视频中,现场有医务人员正在救人。

3日,据媒体报道,案发的小树林位于唐山市丰润区丰登坞镇。有当地居民表示,事发地为附近村民经常休闲娱乐的场地,有两人被害,“一人是弹琴的,一人是唱歌的。”

案发现场附近

丰登坞派出所一工作人员回应称,2日下午,辖区确实发生了一起刑事案件,被伤害的二人均已不幸身亡,刑警已经介入调查此事,具体情况等官方通报。

3日晚,唐山市公安局丰润区分局一工作人员表示,关于案件的具体信息,之后将由专人进行回应。但截至发稿,暂未收到相关回复。

6月30日,有媒体记者拨打了对外公布的“雷霆风暴”专项行动办公室电话0315-2530000。接线工作人员称,雷霆行动目前处于收尾阶段,马上要结束,此电话目前只接受涉及公安方面的举报和投诉,其他内容现在已经不受理。但当被问及什么是涉及公安的案件并表明记者身份后,该工作人员暂停了对话。

另一位工作人员随后表示,目前线索接收阶段已经“差不多了”,很多举报是在重复反映问题,他们或将进入案件集中侦办阶段。对于电话是否保留、窗口是否继续接待市民,该工作人员表示:“需要领导决策,目前不太清楚情况。”

还有一个细节值得关注。

在唐山“雷霆风暴”专项行动快要结束的时候,6月25日,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会议提到,要用硬的拳头保护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中小学生等群体,针对侵害他们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突出“快、准、狠”,坚决依法打击。

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始终保持“零容忍”,坚持主动出击、除恶务尽,坚决铲除黑恶势力团伙,严惩黑恶势力“保护伞”。快查快处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对构成涉黑涉恶犯罪的,坚决依法从严打击。

在那次会议上,包括河北在内的公安厅局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

据“唐山发布”消息,在公安部、河北省公安厅部署之后,唐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晋进要求:

在前期开展的夏季社会治安整治“雷霆风暴”专项行动基础上,以“百日行动”为载体,在党委领导下,与有关方面密切协作,充分发挥网格作用,深入群众,群防群治,集中深入开展各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整治各类违法犯罪,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

(来源:山东头条news 综合齐鲁石敢当、极目新闻、上游新闻、政知新媒体)

点击下方卡片,快速关注我们↓

欢迎转发分享到朋友圈!

想了解更多通州以及环京、北三县最新消息、投资置业,微信搜:通州君(微信IDtongzhouguo)

觉得不错,请点赞、在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