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新疆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伊举行

新源县融媒体中心 2022-07-04

聆听榜样故事 激发奋进力量

“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新疆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伊举行

7月3日上午,“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新疆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伊犁州举行。会前,伊犁州党委书记蒲雪梅,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叶尔夏提·吐尔逊拜会见了新疆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和我州受到全国表彰的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

7月3日,新疆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伊犁州举行。图为报告会现场。李新安摄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赵天杰,州政协党组书记焦亦民,州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组织部长刘新利,副州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涛一同会见并聆听了报告会。

蒲雪梅代表州四套班子和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向新疆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和我州受到全国表彰的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她说,你们不仅是公安队伍中最有感召力的标兵,更是新时代人民警察崇高理想和神圣使命的忠实践行者,你们以牺牲小家成全大家的奉献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以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为维护新疆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了重要贡献。

7月3日,新疆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伊犁州举行。图为州党委书记蒲雪梅看望报告团成员并与大家交流。李新安摄

蒲雪梅指出,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既是对全州公安队伍的一次党性教育,也是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希望广大公安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榜样为标杆,向英雄学习、向模范看齐,学习英模忠诚、为民、担当、守纪的精神,把人民放在心上,把国家安危放在心上, 牢记“国之大者”,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题主线,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公安工作,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讲好公安英模故事,落实从优待警措施,为广大公安民警履职尽责创造更好条件。要多渠道、多层次、分众化加大英模事迹的广泛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公安事业、支持公安工作、参与社会稳定的浓厚氛围。

报告会上,来自自治区公安系统一线的10名报告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用朴实无华的语言、感人肺腑的事迹、真挚动人的情感,生动讲述了全国模范公安单位莎车县公安局某大队、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红庙子派出所、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若羌县公安局依吞布拉克公安检查站、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哈密边境管理支队下马崖边境派出所等4个先进单位和“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何永军和张晨阳、“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丁永刚、“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热合曼·艾海提等优秀民警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感人事迹和心路历程,集中展现了新时期新疆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在维护新疆社会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幸福安宁、推进长治久安的实践中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时代风貌。

一段段回忆刻骨铭心,一句句对白正气浩然。掌声、泪水、感悟……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会荡涤心灵、感人肺腑,让所有人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

此次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到州直县市(口岸)党委、政府、各级公安机关基层所队。新疆公安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团领队、自治区公安厅一级警务专员闫枫,自治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州公安局局党委成员,公安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英模家属代表、老干部代表等在主会场观看报告会。(伊犁日报 记者 李新安 李亚锋 通讯员 吴晓凤)

来源:伊犁零距离

⏩⏩⏩⏩

监制:冯金坡

审核:肖伊红

责编:张   彬

编辑:张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