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世预赛第二阶段对手产生:遭遇神秘之师 再战老对手

7月4日,随着中国男篮41分再胜中国台北,也以胜利结束了世预赛第三窗口期。本阶段2胜2负,以B组第二晋级第二阶段。随着D组比赛的结束,中国男篮在第四-六窗口期将会对阵哈萨克斯坦、伊朗和巴林。

这一阶段,中国男篮两负澳大利亚,两胜中国台北,也符合对比赛的预期。其中对阵澳洲的比赛,除了末节崩盘的那一节比赛有些意外,其他男篮的表现尚可。

按照赛程的设置,A组和C组的前三名进入到E组,B组的前三名将和D组的前三名进入到F组,而第一阶段的成绩也会带入,这会让世预赛每场都很重要。

由于菲律宾在E组,日本在F组,最终这两组除了菲律宾、日本之外的前三名,将会晋级2023年篮球世界杯。

不过有个特殊情况,如果印尼能够进入到亚洲杯的前八,那么他们占据一个世界杯名额,最终E组和F组中最好成绩的第三名才能晋级。如果印尼没有满足条件,那么E组和F组的前三名都会晋级,这样加上菲律宾和日本,亚洲会有8个队进入世界杯。

考虑到印尼男篮的实力,其实基本上就是这两个小组除了菲律宾和日本的前三名晋级。

男篮的对手将在D组产生,最终该组前三名为哈萨克斯坦、伊朗、巴林,这个结果稍有意外,伊朗并没有拿到第一,而他们也被哈萨克斯坦双杀,这个对手可谓有点神秘,这对中国男篮来说也是考验。伊朗就不用多说了,也是老对手了。而巴林,也是男篮在亚洲杯小组赛的对手,所以亚洲杯两队可以先交交手。

第四窗口期按照计划在8月22日打响,不过目前具体比赛地点和时间都没有确定。

【第四-六窗口期】

第四窗口期:2022年8月22日至30日

第五窗口期:2022年11月7日至15日

第六窗口期:2023年2月20日至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