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先河!禁止俄罗斯选手参赛 顶级赛事被重罚570万 拒绝道歉+上诉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和往届的所有比赛都有所不同,来自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运动员这一次没有出现在温网的赛场上,他们在开赛前收到了来自温网的禁赛令。

不只是温网,伯明翰、伊斯特本、诺丁汉公开赛也同样禁止俄罗斯的运动员参赛。

北京时间7月4日晚间,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宣布,对温网处以折合人民币570万的罚款,同时,对伯明翰、伊斯特本、诺丁汉公开赛的主办方处以190万人民币的罚款。这也是首个因为禁赛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被处罚的赛事,开创了世界体坛的先河。

从今年2月份开始,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运动员缺席了包括世界游泳锦标赛、世界杯附加赛在内的多项赛事,即将开始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同样没有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的身影。

包括国际足联、国际泳联、国际滑联在内的多个单项运动联合会都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实施了临时禁赛。

不过,ATP(国际男子网球协会)和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却没有对两国的运动员予以禁赛,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运动员照常出现在WTA和ATP旗下的各项赛事中,直到进入到了英国的草地赛程,情况发生了逆转。

英国草地网球协会(LTA)以及运营温网的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AELTC)相继颁布了禁赛令,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运动员被踢出了赛事名单。

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运动员无法参加伯明翰、伊斯特本、诺丁汉公开赛以及温网,客观上来说,对于赛事的损失也是相当大的。

来自两个国家的运动员,在当今网坛都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其中男子方面包括了世界排名第2的梅德韦杰夫,排名第8的卢布列夫,排名26位的卡恰诺夫,排名第30位的卡拉采夫。

女子方面则有世界排名第4位的萨巴伦卡,第18位的阿扎伦卡,第15位的帕夫柳琴科娃,以及第26位的卡萨金娜。

在此之前,ATP和WTA已经对温网处以重罚,取消了该项赛事的积分,这样的话,对于运动员的吸引力打了折扣,赛事的含金量也遭到了重创。如今,随着罚金的出炉,伯明翰、伊斯特本、诺丁汉公开赛,尤其是温网收到了第二张重磅罚单。

对此,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AELTC)首席执行官萨莉·博尔顿表示:“我们仍然坚持我们做出的决定,从不后悔,我们对WTA的罚单深感失望,我们已经上诉。”

而WTA也在第一时间告知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上诉的前提是必须先全额支付罚款!”

截至目前,ATP(国际男子网球协会)暂时还没有对温网等实施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