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蜀黍夜市出摊!单场营业额达50W!

据台州公安: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要说夏天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什么?
当然是吹着小风
和朋友一起逛夜市!
“厉害,今晚的第一个幸运儿诞生了!”“如果接到可疑电话记得要仔细甄别,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6月30日晚,在温岭市温峤镇的楼旗夜市里,一个排着长队的“套圈小摊”格外引人注意。一场由台州市公安局主办,温岭市公安局承办的“玩套圈防圈套”全民反诈大直播活动,在夜市火热开展。
警察蜀黍现场摆摊,大家只要答对反诈问题或者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就能获取套圈机会,套中目标即可领取礼品。直播过程中,民警携带“反诈锦囊”穿梭在人群中、摊位前,通过“挑战反诈顺口溜”“随机街采”“线上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大家介绍各种电信诈骗的作案方式、特点以及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此次活动通过“台州公安”抖音、快手、视频号官方平台全程直播,累计“营业额”(观看人次)达50万。
自5月份以来,台州公安积极探索反诈宣传新模式,将反诈直播与“六进”活动相互结合,每周进行一次反诈直播。并在特定节点,推出“520情人节”“六一儿童节”“高考志愿填报防骗指南”专题反诈直播,与台州本地网络达人、学校、银行及企业等合作,活动主题新颖、形式多样,直播中鼓励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参与反诈问答互动,线上线下共同提高群众反诈意识。
目前已开展7场直播活动,参与人次达145.7万,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反诈小礼品2000余份,全新的反诈
反诈在路上,我们不停歇。台州公安“玩套圈防圈套”全民反诈大直播活动将一直进行下去,期待更多的网友参与到反诈宣传中来,一起提升自己反诈防诈意识和能力,并且教育和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将反诈进行到底,牢牢守住“钱袋子”!
(文/李凯悦 海报/ 许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