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雨菲重回女单前三 国羽占据女双混双第一 男双刘欧跻身前32名

7月5日,世界羽联公布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因为上周刚结束了超级750级别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因此在五个单项上,不少运动员排名均有明显的变化。国羽依然占据着女双和混双两项第一,而陈雨菲在女单项目上,上升1位,重返世界前三。而男双的刘雨辰/欧烜屹组合,排名终于跻身前32名,后续将具备参加各级大赛的资格。

男单方面,世界第一安赛龙首夺750级别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继续巩固榜首位置。而国羽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排名受保护的谌龙,他排名第七,而石宇奇则是第17名。陆光祖上升2位至第25名,赵俊鹏下降2位至第26位,李诗沣第41名,翁泓阳第50名,孙飞翔第55名,雷兰曦第164名。

女单方面,日本一姐山口茜依然排名第一,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排名第二。陈雨菲凭借着赛季第五次晋级决赛的成绩,排名超越韩国天才少女安洗莹,升至第三,重回女单世界前三的行列。何冰娇依然第九,王祉怡上升2位至第11名,韩悦上升4位至第19名,张艺曼第32名。

男双方面,印尼“小黄人”组合依然排名第一,日本“小保姆”组合保木卓朗/小林优吾排名次席。而国羽现役组合中,刘雨辰/欧烜屹上升13位至第32名,终于成功跻身前32名行列。何济霆/周昊东上升22位至第81名,谭强/任翔宇上升13位至第124名,梁伟铿/王昶第182名。

女双方面,国羽的凡尘组合陈清晨/贾一凡依然高居榜首,刘玄炫/夏玉婷第21名,上周获得亚军的张殊贤/郑雨上升10位至第23名,杜玥/李汶妹上升7位至第28名。混双方面,国羽的雅思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凭借着一波25连胜,连夺五个大赛冠军的成绩,继续高居榜首,黄鸭组合王懿律/黄东萍第四,郭新娃/张殊贤第40名,冯彦哲/林芳灵下降2位至第15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