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一分钟|8400多次!贵州老人坚持升国旗23年

图片
浏览器不支持该播放格式
欢迎收听由文明贵州带来的《文明一分钟》。
今天是2022年7月5日星期二。
文明时事
首先走进今天的文明时事:
1)“今朝更好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艺术名家作品展”在港开幕
“今朝更好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艺术名家作品展”3日在香港“天际100”举办开幕式。据介绍,此次展览共计展出70余件艺术精品,包括齐白石、高剑父、吴冠中、傅抱石、潘天寿、关山月等艺术家的精品力作。
2)贵州推荐5个少数民族曲艺节目参加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选拔
近日,贵州共推荐5个少数民族曲艺节目,将于9月初在内蒙古参加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选拔。5个节目为:彝族奏谷《八大水库十大渠》、水族旭早《第一书记》、布依八音坐唱《福喜与南翔》、苗族嘎百福《搬出大山幸福来》、布依八音坐唱《半块银元》。
3)贵阳市志愿服务集中展示暨贵阳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举行
6月30日,贵阳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审议了有关事项,选举产生了贵阳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及领导成员。会议期间,“爱心汇聚‘绿丝带’志愿服务‘强省会’——贵阳市志愿服务集中展示活动”在贵阳会议中心同步进行。本次活动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贵阳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各区、市、县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办)协办。
文明小故事
8400多次!贵州老人坚持升国旗23年
在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蜂岩镇桃坪村,年过七旬的老党员田茂坤23年如一日,坚持在自家小院升国旗,以这样的方式践行着自己的爱党爱国情怀。
无论凛冽寒冬还是炎炎夏日,这件事老人从未间断。
哪怕是生病住院,也要叫老伴“代班”升旗,这一幕已经在小院里重复上演了8400多次。
综合自新华社、人民日报、多彩贵州网、贵州文明网
作者:杨 婕
音频:陈 溟
一审:赵来睿
二审:向滟伶
三审:罗 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