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长林智坚被爆论文涉抄袭 连错字都一模一样

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新竹市长林智坚遭爆硕士论文涉嫌抄袭。(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5日讯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新竹市长林智坚遭爆硕士论文涉嫌抄袭台当局标案的研究报告!中国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昨晚(4日)惊爆,林智坚涉嫌抄袭的对象是新竹科学园区管理局(简称竹科管理局)公开招标的委办案,连错字都一模一样,等同于抄袭政府财产,比一般学术抄袭更严重。

王鸿薇发文表示,竹科管理局于2007年底招标,台湾中华大学得标后于2008年6月完成结案报告“以TCSI模式评估新竹科学工业园区之外围居民满意度”,随后林智坚就在7月提交论文“以TCSI模式评估某科学园区之外围居民满意度”。

王鸿薇指出,这2份内容包括题目、研究方法、文献、引用的调查等几乎都雷同,例如竹科报告将篮球误写成“蓝球”,如此明显的错字在林智坚论文中也一样出错。

王鸿薇强调,林智坚抄袭的对象是竹科管理局公开招标的委办案,等于是抄袭政府财产,情节比一般学术抄袭还严重,将在今天上午召开记者会说明,并呼吁林智坚“劝你尽快退选,不要侮辱新竹、桃园市民的智商。”林智坚对此声称“自己绝对禁得起考验”。

林智坚现为新竹市长,任期未满却前遭民进党提名参选桃园市长,被批评为“落跑市长”。(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