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养老事业平稳发展 丽水出台纾困补助政策

近日,市民政局、市财政局下发《关于向民办养老机构发放一次性纾困补贴的通知》,面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3月12日至5月17日),正常运行实行封闭式管理,且已登记或备案的民办养老机构发放一次性纾困补贴。

《通知》里所指的民办养老机构包括公建民营养老机构和社会力量运营的乡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纾困补贴根据封闭管理期间养老院入住人数数量,按照800元/人标准执行发放,其中包含了防疫、消杀等额外补助。

据了解,目前丽水地区共有60余家养老机构被纳入纾困名单,政府补贴金额支出总数约为370万元。

丽水市怡福家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笔纾困资金将被用于维持机构运营、补贴员工福利、增添物资设备等方面,用处非常大。“政府的举措给予我们更多信心与勇气度过难关。”他由衷地表示感谢,并希望后续能有更多帮扶政策。

文章来源:市民政局、浙江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孙蓓蓓 编辑:柳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