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玉山:马背上的“关怀”

江西省玉山县横街镇周山村地处大山深处,近日,赣东北部连续几天的强降雨,引起横街镇发生山洪暴发,致使该镇通往周山村唯一的道路冲毁,电线杆冲倒后,道路、电路和通讯完全中断。山洪发生前,该镇虽及时转移广大群众到安全处,但由于地处偏僻,山体滑坡等造成群众与外界断联,因此,镇党委及时组织村镇两级党员干部组成志愿者服务队,通过雇佣马队每天两趟翻山越岭运输大米、面条和蔬菜、蜡烛等,将村民生活急需用品送到其的手中,确保他们正常生活,从而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目前,该镇周山村道路、电路和通讯已全部恢复,全镇灾后自救和重建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

2022年6月25日,运送生活急需物资的马队行走在江西省玉山县横街镇周山村崎岖山路上。

2022年6月25日,江西省玉山县横街镇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队用马队运输,将生活应急物资送往该镇周山村最远的村民小组的家里。(卓忠伟、封立君摄影)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记者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