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不留小佩顿令全队球员不解,库里、追梦参与挽留都没用

整个NBA联盟里的星二代不少,但如果要评选一个最励志排行榜,小佩顿一定会名列前茅。虽然拥有一个足以吹一辈子牛的老爸,但今年底将步入而立之年的小佩顿却经历了多种考验之后,才终于在勇士队立足。如今在跟随球队获得一座总冠军奖杯之后,小佩顿被开拓者签下,而这一消息一经扩散,就连勇士队球员都表示不理解:为什么不把这样一个对球队有出色贡献的人留下呢?
图片
虽然已经获得了一座冠军奖杯,但用“颠沛流离”形容小佩顿至今为止的职业生涯,依然不为过,毕竟过往的这些赛季里,他大都是替补席最后的那几个人,而且在比赛的垃圾时间里,似乎都难以得到主帅的信任。但他并没有放弃,无论是试训、还是夏季联赛亦或是季前赛,他都全情投入,即便接连被雄鹿、湖人、奇才等多队先后放弃,小佩顿仍然在不断努力,希望能找到一位赏识他的伯乐。最终,他在勇士队遇到了科尔,一段全新的旅程也就此开始。
经历了2020-21赛季的磨合之后,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佩顿和球队擦出了新的火花,大家在比赛中突然发现,这个充满能量的左撇子不但有能力跻身到球队的常规轮换阵容,甚至在库里、普尔接连受伤的那段时间里,他得到了首发的机会,而且表现不俗。可以说,小佩顿在防守端以及空位三分球上的出色发挥,让他得到了主教练科尔以及所有队员的信任,行将年满30周岁的他终于证明了自己。
图片
拿下本赛季的NBA总冠军奖杯之后,有关小佩顿的去留问题就成为了一大焦点,虽然谈不上是什么大动作,但对于志在卫冕的勇士来说,如果能以一个相对较低的价格留住这个外线防守尖兵,当然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毕竟他熟悉球队的战术打法也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这远比纯新人的融入要快得多。但事与愿违,最终开拓者提供了一份3年价值2800万美元的合同,将佩顿带到了波特兰。
据勇士跟队记者安东尼-斯莱特报道,勇士队内数人对球队管理层放任这位总冠军成员转投开拓者非常不满。据悉,自由市场开启后,勇士曾给佩顿提供为期两年的迷你中产特例,年薪在640万美元左右,不过这份报价和其目前大约1000万美元的市场价值相距甚远。而且勇士队核心库里和追梦格林都曾参与佩顿的转会过程,但他们没能说服佩顿留在勇士,毕竟两方的薪资相差太多。
图片
因此当媒体报道出这样的消息之后,勇士队的很多人都对管理层的不作为而感到不满,因为球队并非完全没有薪金空间,而他们最终的选择是放任小佩顿离开。虽然球队也已经签下此前效力于国王队的后场球员迪文岑佐作为替代者,但实际效果如何,还需训练和比赛来验证。
一度为了留队都去愿意担任录像剪辑师的小佩顿,终于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换来了一份体面的合同。而他的励志故事,必将激励更多有梦想的年轻人去奋斗。
文/北青体育 张昆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