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勇士!正式离队!他是勇士休赛期最大的损失

北京时间7月5日,据勇士随队记者Anthony Slater报道,勇士队内一些球员,因为管理层没有留下小佩顿,而感到“刺痛”!截至目前,勇士队内已经有5名球员离队:小佩顿、奥托-波特、别利察、达米恩-李、托斯卡诺-安德森。

毫无疑问,小佩顿是勇士今年休赛期的最大损失。其实勇士已经挽留小佩顿了,TA记者Sam Amick报道,勇士开出了为期两年的迷你中产特例(年薪640万美元起)。勇士的合同2年1300万左右,小佩顿最终选择了开拓者的3年2800万美元。

Sam Amick透露,库里和格林试图劝说小佩顿留队,但最终没能成功。对于小佩顿这样一直拿双向合同,以及底薪的球员来说,3年2800万已经是大合同了,的确让人很难拒绝。当小佩顿离队之后,格林送上祝福:“恭喜你!冠军!@小佩顿”

小佩顿对勇士心怀感激,他转发了格林和普尔对自己的祝福,还晒出两颗勇士配色的心,加上了“无限大”的数学符号。勇士球迷的心情也很复杂,一方面是真舍不得小佩顿,他对勇士太重要了。另一方面,又为他拿到大合同感到开心……

小佩顿出生于1992年12月1日,下赛季就要年满30岁,他的NBA生涯实在太坎坷了:拿过5份底薪合同、3份十天合同、2份双向合同,4次被球队裁掉。本赛季开始之前,他被勇士裁掉,球队有一个录像分析师的职位,小佩顿想试试。

你没看错,这是小佩顿接受采访时自己透露的:“我准备应聘那个录像分析师的职位,这样才能留在勇士队中,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一个10天合同的邀请。后来勇士打电话,我能够以球员的身份归队,我才放弃了录像分析师的应聘。”

听完小佩顿这个故事,想必很多人都会动容,这就是NBA最底层球员的生存之道。跟那些动辄2亿大合同的球星相比,这些底薪球员的经历更让人敬佩。开拓者的2800万合同也不是随便给的,小佩顿本赛季在勇士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从2016-17赛季进入NBA,小佩顿一共打了142场常规赛,其中71场是本赛季在勇士出战的,也就是说之前五个赛季加起来才71场。本赛季常规赛小佩顿场均上场17.6分钟,得到7.1分3.5篮板1.4抢断,投篮命中率61.6%,三分命中率35.8%。

今年是小佩顿生涯首次季后赛之旅,他出战12场,场均上场16.9分钟,得到6.5分3篮板1.3助攻1.2抢断,投篮命中率65.9%,三分命中率53.3%。小佩顿本来能有更多出场机会,但他在西部半决赛G2手肘骨折,直到总决赛才正式复出。

小佩顿的总冠军绝不是混来的!总决赛天王山之战,小佩顿替补出场26分钟,8投6中砍下15分6篮板3抢断。他在防守端的作用,更是数据无法体现的。小佩顿和父亲加里-佩顿,成为NBA历史上第五对同时拿过总冠军的父子。

2016年的落选秀到2022年的总冠军,整整六年了,他终于拿到一份长约!恭喜小佩顿,祝福他在开拓者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