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河池又一条公路通车啦

河池日报 2022-07-05

6月28日,都安瑶族自治县组织开展东兰至都安大兴(都安段)二级公路项目交工验收工作,参加验收工作的有市交通运输局,都安县人民政府、交通运输、财政、交警、应急、自然资源、大兴镇和隆福乡政府等政府部门及监理、施工、勘察设计等单位。交工验收组采取现场实地检查、审查业内资料的形式,对东兰至都安大兴(都安段)二级公路项目合同执行情况、工程质量等进行了认真检查。经综合评定,工程质量合格,通过交工验收投入试运营。

东兰至都安大兴(都安段)二级公路是都安县首批PPP交通项目之一,项目起点位于都安县隆福乡渔洞村牛峒屯,接东兰至都安大兴公路(大化段)终点,途经隆福乡的渔洞、隆旺、上梅和大兴镇骨龙、弄模、林堂等行政村,终点位于G210 国道K2792+008处,路线全长31.574公里,双向两车道,路基设计宽度为 12.0米,路面设计宽度为10.5米,水泥混凝土路面,设计时速为60km/h,部分路段受地形限制采用40km/h。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累计完成路基开挖284.5万方,路基填筑131.9万方,片石混凝土挡土墙5.3万方,浆砌片石挡土墙5.8万方,建设涵洞44道755延米,水泥混凝土路面结构层34.27万平方米,隧道4座1786延米,混凝土护栏10328米,完成总投资6.66亿元。

东兰至都安大兴(都安段)二级公路项目是都安县委、县人民政府2019年实施的乡乡通二级公路民生工程之一,该项目的建成通车,让老百姓家门口昔日尘土飞扬、坑坑洼洼的糟心路变成了宽阔平坦、整洁明亮的幸福路,大大改善了沿线大兴镇、隆福乡共14个行政村3.1万人的交通出行条件。

作者丨河池日报社融媒体通讯员 韦桂宁 蒙愿如;都安融媒

编辑丨李婷婷

校对丨覃筱宁

值班主任丨韦婉灵

值班编委丨田敏

河池日报社全媒体中心出品